我不喜歡與人擁抱。
我不知道當我的身體感受到他人傳來的熱度時,我是不習慣,或是厭惡,只知道每次一有人嘗試想擁抱我,我總有股想推開對方的衝動。

這彷彿視他人為溫疫的反應,不免為我招致些許不諒解,在我也無數次的質疑自己,是不是太過奇怪後,我開始試著第一次主動擁抱。

那時剛進入學校開始團體住宿生活,我得以肆無忌彈地觀察他人是如何表達感情的。回憶當時,面對朋友哭訴著情傷,不知道如何止住眼淚的我只好模仿其他同學間常有的舉動,生澀的輕輕擁抱她,讓她在我肩頭哭泣,等她哭泣稍歇,她淚痕猶在地笑著謝謝我,說她好一點了,我想她大概不知道,那短短不到一、兩分鐘的擁抱足以讓我混身僵硬,彷彿在小心翼翼地抱什麼易爆物品吧。所以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原以為我會這樣彆扭到老,直到年歲漸長,我方才明白,原來一個擁抱並不僅僅是單純的肢體相觸,更傳遞了言語無法表達的安撫,一個擁抱可以代表和解,可以代表對關心,可以代表安慰等,慢慢的,我學會給予及接受他人的擁抱,就像今天同事要離職,我勇敢地伸出雙臂,抱抱同事表示不捨,儘管我仍要隔著一大件厚外套才敢讓對方靠近我,但從我們雙方差點奪眶而出的眼淚,我知道這個擁抱確實傳遞我的心情。

我不知道我還要練習多久才能學會自然地擁抱,但我會不斷地練習下去,因為我想把這份擁抱時的溫暖散播給周遭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