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頭:終於順利進入聖淘沙島,分成兩集,照片不是普通的多,食指復健中。

尋找Cable Car
吃飽飯,離開Vivo City,走到隔壁的港灣中心(Harbour Fornt Centre)。『自遊網站』上說在港灣中心一樓購買搭纜車的票,但是我們找不到售票處。二樓則都是賣船票的地方。我們有點亂了方寸。後來抬頭循著Cable Car的指標,一路蜿蜒曲折的走到港灣大樓,順利找到賣纜車票的地方。

所以,不管事前做了多少功課,還是要到當場靠眼睛尋找指標,靠嘴巴問路。
我們只想坐單程到聖淘沙的纜車。但是賣票的歐巴桑說,就算我們回程不搭纜車,仍是要買來回票。抱著有點被坑錢的感覺,還是買了纜車來回跟進入聖淘沙的票了。

纜車
在纜車裡可說是驚叫連連。因為怕高的蘭花跟小鈴鈴,在纜車一離地,看到屁股下面的海就腿軟大叫了。只有按相機快門的手指是堅強的。
Daniel所言不差,從纜車俯看的聖淘沙,果然好多建設工程啊!破壞了不少興致。




聖淘沙Santosa
在聖淘沙落地,只差沒有學戀愛巴士那樣手牽手跳躍說:Santosa!
這裡真是個嚴熱的渡假島,來這裡就是要抱著被曬黑跟脫水的決心的。
蘭花再次掏出精美的行程表,打開聖淘沙旅遊地圖:「走!去免錢的景點吧!」
第一個免費景點,是自然走道(Nature Walk)、龍道(Dragon Trail)。之所以叫龍道,在入口的地上就是龍頭石雕,沿路會看到龍骨、被龍吃掉的人類骷髏、飛龍在天之類的東西。整條路都沒有人,只有我們六個人在熱帶炎熱的樹林裡哀鳴。免費果然沒冷氣,便宜果然沒好貨啊!所以我們決定回到聖淘沙入口處,在Coffee Bean喝飲料消暑。





順利逃出雙胞胎飛龍的夾攻後,我們坐上免費的藍線聖淘沙公車。聖淘沙有許多免費公車可以坐,有環島的紅、藍、黃線公車,還有環海岸的公車。只要在Train Stop或Bus Stop等車就可以了。

公車的冷氣真是我們的救星。坐了幾站,我們就忍痛揮別,在魚尾獅塔站下車。
整個新加坡一共有四隻魚尾獅(紀念品店、巧克力裡的不算哈),除了魚尾獅公園一大一小兩隻外,花柏山上有一隻小的,聖淘沙島上的魚尾獅塔是最大隻的,可以讓人從牠的身體進去,爬到塔頂。但是一次要門票8塊新幣。

魚尾獅塔後面,是一整條由魚尾獅的怪物朋友們所組成的魚尾獅走道。

從魚尾獅塔旁邊的手扶梯向上,就是新加坡蠟像館,也是要收錢的。貴公說他拍照時呆呆不動的樣子,就比蠟像栩栩如生了。虧他說得出來咧~

再往聖淘沙入口的方向走,會看到很像大怒神的Sky Tower。人坐在圓盤上慢慢旋轉上升到頂,俯瞰整個聖淘沙跟新加坡。據說裡面可以用餐,自然不可能像大怒神那樣急速上下,不噎死人才有鬼。

Sky Tower旁邊就是小玲滿推薦的咖啡餐飲店Coffee Bean了。除了秀瑜誤點了英式熱奶茶,被服務生報以微笑之外,其他人都點冰沙或是冰咖啡,吹著熱風癱在椅子上養精蓄銳。
休息一陣子,貴公提議搭環島公車把整個聖淘沙繞一圈,邊吹冷氣邊看聖淘沙的全貌。沒有人反對。



紅線公車的繞行路線是環島公車中最大圈的。從西邊的西索羅海灘,到東邊的海豚樂園。我們在西索羅海灘站下車,跟海灘上的老外一起在熱帶豔陽下享受致癌日光浴。
聖淘沙的南岸綿延一長條白色沙灘,加上碧海藍天,翠綠椰子樹,還有比基尼女郎躺在陽傘下,猛男衝浪,很有南國渡假的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