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有知心好友,知心好友,只有二三個,因為我很尊重別人,別人的隱私,我不太過問,我也相信君子之交淡如水,所以有時淡淡的也是一種美,我把我的關心放在心裡,需要幫忙時,我可以做到的,我會伸出援手,幫不上忙的,我會在心中默默的為她祝福。

有些人,因為他的年紀大,所以我尊重他.我一向敬老尊賢,我相信年長的人的智慧與經驗。
有些人,因為他的恩情,所以我尊重他.我一向孝順父母,我相信父母養大我必花費了很多心血。
因為他的身份,所以我尊重他,老人,父母,老師,主管,朋友,同學,兄弟,姐妹...等等各式身份,我尊重這些人,我尊重每一個人。

我尊重每一個人,所以當對方有小小的錯誤我選擇包容。

但是此刻,我卻發現,也許我的生活態度,並不適用在每一個人身上。
有些人會一直試探你的底限在那裡,這次沒事,下次就在來一次。
我對別人的尊重,會讓對方爬到我的頭上來了。軟土深耕,真的是很適合我現在的現況。尊重不等於忍讓,我想,我必需學會這件事。

小貓不發威,是會被當作病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