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手工皂,就這樣成功了!真是開心呢!在這裡告訢大家配方,免得收到香皂的人不知道我裡面是放了什東西呢!



這張相片,是製作中的手工皂,看起來黃黃的,老實說,製作中我還一度擔心,萬一失敗的話,這一鍋黃黃油油膩膩的油,該如處理才好呢?



剛切好的相片喔!沒想到,第一次就成功了呢!!切時真是開心丫!所以忘了戴手套,此時皂還太鹼很傷手呢,讓我的手脫皮的很嚴重

此皂的配方有:
乳油木果脂  100g
橄攬油    160g
棕櫊油    180g
篦麻油     50g
椰子油    190g
NAOH 97.03g
水      230g

其中看到紅紅一點一點的是野玫瑰果粉,另外我還有加一點我最愛洋甘菊的香精油喔!所以聞起來有點香香的味道!




這是我第二批做的香皂,水完完全使用胡蘿蔔汁代替!胡蘿蔔汁跟NAOH作用,變成了很美的金黃色喔!!
我家老爺還說:你沒事,把垃圾跟香皂放一起做什?
唉!你不懂,真是美觀,好嗎?

此皂的配方有:
葵花油 100g
橄攬油 160g
棕櫊油 200g
篦麻油 45g
椰子油 250g
NAOH 110g
胡蘿蔔汁 230g

為何沒有乳油木果脂呢!因為第一次就用完了!懶的去買,不然乳油木果脂號稱是對皮膚很好的.
不過,沒關西!因為加了胡蘿蔔,對要成為貴婦的潔西,是很有幫助的,能留助青春,抗老化!
什麼!你沒有收到潔西的胡蘿蔔皂!嗯好吧!告訴你,這個香皂是我要留下來用的啦,因為,做一次香皂可是要花我一個晚上的時間呢!我可是忙的很!不是每天閒閒的在做皂!所以,有要才有啦~


對了.強調一點,我的香皂可是完美的.都控制在碘價50以下,ins160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