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週的星期日晚上10:00
訓練期間的週末回家,我把男A的事跡跟老公、爸媽、川崎弟、四人幫講,大家都笑翻了,尤其是像鬼一樣趴在巴士椅背上那段。他們叫我不要理他,畢竟他也是受過高等教育的,不要當面給他難看,他會知難而退的。

就像當兵一樣,星期日晚上10:00收假,受訓新人都必須回到訓練所,並且簽到。蘭花跟室友素顏、穿著睡衣、拖鞋走到訓練所一樓簽名。走回寢室後,我的手機就響了。0930開頭的來電!我沒接。而且在這通之前,已經有一通未接來電。等手機鈴響停下,就換我們寢室的電話響!

我很生氣,這種人怎麼交朋友啊?一點都不尊重別人的感受,我就非得跟他聊天不可嗎?但我就是俗辣,我就是俗辣,我就是只會不接電話啦!
等寢室的電話鈴響停下,我就氣得跑去把話筒拿起來。如果他再打第二次,總該要知道老娘就是不爽跟他講話吧!

第二週的星期一晚上
晚餐結束,男A打了我的手機,我這回有點骨氣了,沒等它響完,就直接按拒絕。

晚上有一場演講是兩班併班上課。蘭花跟室友坐在左邊區塊的後方幾排。遠遠看到男A、男B坐在右邊區塊的後方幾排。
演講中途,很多人都跑出去上廁所,我也想去。等我走到中間區塊,就看到男A也站起來。我當下轉身走回座位。
老娘就是不爽跟他擦身而過上廁所啦!

接下來幾天,我走在訓練所內時,把塵封的屎面超人絕招使出來:不跟人四目相對,一路屎面到底,讓男A知道老娘就是不爽啦!0930開頭的電話也就沒再出現在我的手機螢幕。

這真是違背了我這一、兩年積極向善的處世原則(過去老像拿著大鎖走在路上等著貓人的強烈自我防衛)。我很樂意跟任何人交朋友,也不會不跟異性朋友講電話,但是一旦那條互相尊重的界線被跨過,我的地雷被踩到,我就會讓它俗辣、仙女棒式的爆炸。
可是,可是呀可是,我太小看男A的實力了,因為我顧及他的顏面,除了我室友之外,沒有跟班上其他女生提醒,所以很快的就出現新的受害者…

第二週的星期四晚上9:00
新人訓練除了上課之外,有個重要任務,就是第二週的星期四晚上分組表演娛樂老長官。

蘭花國小是話劇社的,那時就被訓練演戲、寫劇本、當導演,雖然距今是太多年歲了點,但是大學在系上迎新活動導的那部惡搞「黑炭公主」話劇,把白雪公主改寫,找班上最黑的男生扮演公主,再串接三隻小豬、小紅帽、還有白曉燕綁匪,獲得不小迴響,可見功力還是在的。
這次受訓,在討論表演主題時,蘭花並沒有自告奮勇跳出來。因為我在感冒,時間又太短,我的靈感需要蘊釀的好嗎?而且我絕不容許粗製濫造下,弄出個不好笑的東西,這會污辱這些年來我悉心經營的形象的好嗎?總而言之,就是藉口很多的俗辣啦!
所以就讓班上學員去發揮了,我只做到我能幫忙的出點子。為了練習,大吼大叫的把原本快康復的感冒,又復發成氣管發炎,犧牲算是不小了。

星期四晚上一組一組表演。男A、男B同組的,男A是主持人跟旁白,男B是腳本跟導演。坦白說,他們那組表演的很精彩、很搞笑,尤其有一段在阿扁勉勵新鮮人之後,馬上就推著坐電腦椅的孫運璿出來勉勵新鮮人要預防高血壓,全場都笑到翻掉。
他們組的表演最後,秀了好幾張兩週訓練期間拍攝的照片,除了幾張我們班女生的照片很突兀外(因為都沒有我們班男生的),其他都讓人充滿回憶。這也是我兩週裡一直在做的事:在訓練所裡到處走、到處拍照、拍寢室、拍教室、拍班上同學練習表演節目…
男B很有才華天份,男A很會炒熱氣氛,只是為什麼男生在一起就會起哄做些傻事?就像我的國中男同學,每節下課都會抓一個人去阿魯巴一樣,我始終不能明白呀!
表演結束,因為是受訓最後一個晚上,大家情緒都很High,我們班就提議去卡拉OK唱歌。訓練所有兩間包廂,雖然不是好樂迪那種等級,但比遊覽車上的歌都要新。

走去卡拉OK的途中,我們班年紀最小的女生(蘭花是年紀最大的已婚婦人),一邊講手機,一邊面有難色的跟我讀唇語:「我不知道他是誰~」然後我走到她旁邊聽她講的內容:「不用了,我們班想自己開同樂會…真的不用了,你們唱你們的,我們班只想自己唱…」
我猜想八成是男A,就叫那個女生把手機給我看,果然是0930開頭的電話號碼!
等那個女生把電話掛掉,她就跟我說那個人很莫名其妙,說因為他跟我們班的女生拍了照片,想拿光碟給她們,順便今天晚上想跟我們班的女生一起唱歌~我聽完,就跟她們說起我上週的遭遇,要她們小心0930開頭的陌生來電。
等大家進到了包廂,男A就隨後跟進來,說他們班的可不可以跟我們一起唱。因為經過我的宣傳,大家就很團結的說:「這裡沒你們位置喔!」、「隔壁還有一間ㄚ!你們去隔壁吧!」男A就走了。
男A就這麼知難而退嗎?不不不~他不是這麼簡單就被擊倒的。

馬上,那個女生的手機又響了!她不接一通,馬上又響起下一通。我們都圍過去看她的來電顯示,嚷嚷說好可怕、他到底想幹嘛~

就在這時…男A的臉就從包廂唯一的窗戶浮上來!他就看著那個女生!我們全都被他的行為嚇到了。尖叫著:「變態啊!」、「他來看妳了啦!」這不是都會恐怖怪談,不然是什麼?
男A就這麼知難而退嗎?不不不~他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就被擊倒的。

因為蘭花感冒又發作,提早回房休息,不然我是不可能在KTV一首歌都沒唱就全身而退的。隨後也有幾個不想唱歌的女生回寢室。
等我洗好澡,就聽見一個男的在敲附近房間的房門,「有人在嗎?」房門打開,男:「妳們可以下去跟我們班的唱歌嗎?」一聽聲音,就是男A。

我們班的女生:「我室友已經睡了,我不想自己一個人下去…」
男A:「我陪妳一起走下去ㄚ!」
我們班的女生:「可是我要洗澡了~」
男A:「一首歌就好,陪我們唱一首歌就好,順便拍張照…很快啦!回來再洗啦!」
我們班的女生:「可是我室友已經睡了,我不想自己一個人下去…」
男A:「我陪妳一起走下去ㄚ!」
我們班的女生:「可是我要洗澡了~」
男A:「一首歌就好,陪我們唱一首歌就好,順便拍張照…很快啦!回來再洗啦!拜託啦!」
他們就這樣以同樣的對話盧了很久,要不是我穿著睡衣,真的要衝出去解危了。最後,就聽到房門關上的聲音。
男A就這麼知難而退嗎?不不不~他真的真的不是這麼簡單就被擊倒的。

接下來,是隔天聽我們班的女生轉述的。
男A每隔幾分鐘,就跑來我們班的包廂問:「xxx在不在?可不可以陪我們唱一首歌?」
大家都很有默契的搖頭:「她不在…」
他都只問女生的名字,被他問到的每個人都說不在,男生一定很悶吧!一直到有兩個不知情的女生,硬是被拉過去唱歌,但很快的,她們也逃了回來~


受訓就在這段恐怖又有趣的插曲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