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懶惰.
能坐著時,決不站著;能躺著時;決不坐著,看到這句話我馬上就決定拿它來當我的座佑銘.
發呆,也能算是我的興趣之一,有時把腦袋放空!我覺得很能釋放壓力.所以,一天我總要發呆個15至30分鐘.


小朋友出生後,發呆的時間變少了!看書上網寫程式的時間也變少了,
家裡的雜務變多了!! 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發現能實現的事情卻越來越少(我一向認為自己還算是有行動力的人).
讓我覺得.當了媽媽後,女生的犧牲付出還真是大!!!

昨天利用中午時間,逛逛網站!無意間,發現了一個自稱食夢黑貘的人,真是太了不起了, 每天利用上下班做捷運的時間所寫的blog.
[食夢黑貘] 的

只是捷運日記

不是捷運日記

工程師級的顧問



今天又看了 mr.6 的無敵星星 這篇文章

這二個人,這對消沉好一陣子的我來說,真是有莫大鼓舞!
其實,小孩所佔據我的時間,或許只是我的一個藉口,有人可以利用短短的30分鐘寫一篇洛洛長的文章. 我得學習著時間切割!!!利用瑣碎的時間才是!!

萬事起頭難,其實很多時間,的確是一開始動手做後,就發現不需要花想像中久的時間完成,也沒想像中的難.就像mr.6 的無敵星星一樣吧!!!

是該把拖很久的case 做個結束了!!
是讓把想做卻一直沒有做的事情付諸行動的時後了!!!
不該讓小孩子當作自己懶散的藉口,不應該讓自己有犧牲感覺才是!而是陪伴小孩一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