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時不懂經濟壓力是什東西,所以常會做出 ”不符常理” 的義舉!
今天在聯合報看到這樣的一篇文章



http://udn.com/NEWS/READING/X4/4184093.shtml

撿到100萬元

【聯合報╱德其慧】 2008.01.17 03:21 am


十餘年前的一個除夕上午,我和妹妹在公車站牌等車,準備去買些食品。眼尖的我,忽然看見一輛停放在路邊的轎車輪子旁邊,有一包牛皮紙袋裝著物品。

當時四下無人,我把那包物品撿起來,打開一看,竟然都是千元大鈔,算一算竟然有一百萬元。

我們看了,並沒有據為己有的貪念,兄妹倆商量後,把這包錢放進我們的包包裡,決定留在原地等失主前來認領。

不一會兒,有個中年男子慌慌張張的走過來,一邊走一邊四處張望。我們就問他,是不是在找東西?他說在找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有一百萬元。

他的說辭與事實相符,我們就把那包牛皮紙袋還給他。他非常高興,當場拿出一萬元,要給我和妹妹當酬金兼壓歲錢。我們推辭不掉,只好收下這筆錢。

這件事是歷年來,我過年最歡喜的一件事。

【2008/01/17 聯合報】@ http://udn.com/



JC的感想:

我突然想到,萬一那天我女兒回家告訴我,他撿到100萬,然後己經歸還給失主。我一定會大大的稱讚他的義舉,稱讚她的拾金不眛,是世界上最棒的好孩子。我多以她為榮!

然後,等到夜深人靜時,我在暗自輟泣!用力的鎚心肝!100萬吶~~~~~就這樣離我遠去,只能默默的留流下悔恨的淚水,悔恨自己把孩子教的太好,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沒錯,如果我撿到100萬,我一定會趕快離開現場,然後藏起來,帶回家,交房貸!!然後,傷心,100萬不夠還吶!老天爺怎不掉多一點呢?!

但是,若在小孩面前撿到100萬,只能心很痛但固作堅強的 ”開心” 還給失主。
當一個媽真難!!教育真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