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與BS嘰嘰喳喳地討論日本行程時,我就決定要自我突破,做件過去三十年未曾想過的事──在日本泡裸湯。
在此先來個題外話,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不喜歡與人有肢體接觸,也不能接受與人你一口、我一口的分享食物,所以我早年是不讓剪髮小姐洗頭的(講早年好像顯得我很老),更甭提那種做臉,按摩之類的行為了,想想我這樣一個有奇怪癖好的人,要全身脫得精光,把每一吋肌膚展現在認識與不認識的人面前,於眾目睽睽之下走進大眾湯池,真是很大的犧牲。

不過講歸講,直到正式展開我們第一天的日本之行,見到導遊小姐在車上苦口婆心的勸其它仍在猶豫的團員,不要放棄這個難得的機會時,我才意識到我在行前對自己下了多麼大的承諾。

BS見我狀似堅定的決定下水,還是不氣餒的對我搖擺她的卒仔旗:「你真的要去泡湯喔,我還在掙扎耶,要全部脫光光,我身材不好啦…….」,在她的一路碎碎唸聲中,我們抵達了美侖美煥的溫泉旅館。

導遊小姐在車上已講解過,旅館房間裡,通常已有準備好浴袍和毛巾,遊客前往公共溫泉浴室泡湯時,可先換穿上浴袍(左邊覆蓋於右邊之上),拿著毛巾及盥洗用具到浴室內,在更衣間先脫去浴袍,到洗澡區域徹底用肥皂清潔身體,把全身沖洗得乾乾淨淨後,再到浴池內浸泡溫泉。另外毛巾是給泡湯旅客擦汗用,毛巾帶入浴池內是一項錯誤的泡湯方式,因為毛巾上的纖維或沾黏的體垢,會漂浮在泉水中,污染水質,很不衛生。

所以我們在吃過非常豐盛的晚餐後,便迫不及待地衝回房間,慎重地拿著日本浴袍當和服,相當自我陶醉的,在鏡頭前當起美美的日本麻豆,等到相機已充分獵取我們的美麗,只剩下腳掌沒入鏡後,我們總算甘願前往溫泉浴室了,包含那個仍在忐忑不安,尚未決定泡或不泡的BS。


一進入更衣間我就傻住了,更衣間只有兩排靠牆櫃子,每一格櫃子中有給我們放置浴袍及其它物品的籐籃,環顧四周,居然找不到任何有自己獨立空間的更衣室,看看其它泡湯女客熟練的脫下外衣及小衣小褲,彷彿在自家浴室般的自在,我才開始如熱鍋上的螞蟻般,意識到事態嚴重,瞬間阿亮上身,對著BS唸起來,「喂,真的要脫衣服了喔,怎麼這裡都沒有地方可以遮啊,哇,怎麼辦,我不敢耶…….」唸了半天沒聽到她的回應,轉頭一看,咦,剛剛明明還衣衫整齊的BS,現在只剩一片光滑的背部,原來我在無法克制的咕咕噥噥時,她已快手快腳的背對著我,卸除她的胸衣,哇,雖然只有看到她的背部,我還是羞得轉開眼睛,正盤算要怎麼說服她跟我一起逃跑時,便聽到她落下一句「我先走了」,喂,朋友是這樣當的嗎?

唉,哀怨的我,孤零零地站在櫃子前面,遙望她在洗澡區域洗得不亦樂乎,如果此時我手上有一朵花,我一定會開始拔花瓣,「脫?不脫?」

大概我的為難讓老天爺於心不忍吧,在掙扎了約莫一世紀之久後,看到池子裡的人愈來愈少,我連忙快速剝除身上衣物,匆匆拿著旅館的小毛巾,遮住三點,就往洗澡區域跑,除了動作要敏捷外,最重要的是,要把眼鏡留在更衣室中,這樣我就可以在浴池中想像,旁邊的泡湯女客都是沒有眼睛的胴體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