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看,這裡有多少錢?




1月30日請了不爽假(註1)在家裡當貴婦!一早起床先優閒的去家對面吃早餐,連早餐都偷偷漲價了,65元。優雅的心情都被破壞!

想到快要過年了,趕緊收拾起貴婦的心情當起歐把上開始打掃!打掃了一上午,居然讓我整理出一堆零錢;真是不可思議!剛好最近看了一本書-理財聖經。心裡想:「書上說,在小的錢經過複利,都會變的很可怕,所以不能小看這堆零錢,說不定我以後退休就要靠這堆零錢過生活呢!」於是開始數錢!這堆錢,我花了1個小時又30分鐘才數完。


共快5仟元,不過我決定換4仟元就好。


家裡附近剛好有一家渣打銀行,我想,我可以走路去那裡換錢,我一出門就有點後悔了,還真重耶!等我走到渣到銀行,己經滿身汗了。

我很客氣的詢問櫃台小姐:「請問可以換零錢嗎?把零錢換成鈔票!」
櫃台小姐一開始說可以,等看到我把很重的零錢放到她的面前卻又改口。

櫃台小姐:「不好意思我忘了說,要有渣打銀行的戶頭才能換錢,請問你有渣打銀行的戶頭嗎?」

我說:「我沒有,請問你們有網路銀行功能嗎?有證券戶配合,可以開證券戶嗎?」

櫃台小姐:「全部都沒有。」

我說:「那我為什要開戶?!」

於是我很生氣的又背著很重的零錢回家,途中又買了我的午餐!又增加了包包的重量,讓我的心理更氣。到家後,很無聊的把零錢拿去秤重,居然有10公斤,不多也不少。

我很好奇,申請信用卡時,為什不用開戶呢?
我要換錢時,就要開個戶頭勒?
這點小小的便民服務都不願意!
後來我跑去台灣銀行問,他們回應,可以換錢給我,但是最好不是現在,因為現在很多人排對換新鈔,他們有點忙不過來,希望我能年後在去。

啍!我以後決對不申請渣打銀行的信用卡也不用他們的服務!!!(註2)


註1:不爽假就是不爽上班假囉!偶爾總是要請請不爽假,讓自己爽一下以儲備更多精力來努力上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