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新的變態靈感,總算擠出一點點,不過……看來腦袋都生鏽了……
站在路口轉角電線桿旁的女人,又一次拉高大衣的領子,聳聳凍得僵硬的肩膀,透過鼻子呼出的白色水霧,看著斜前方幾十公尺處,一棟中古透天厝的藍色鐵捲門。

她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像個跟蹤狂似的,躲在暗處,只為了看那個人一眼。

她只記得跟那個人相愛,已經是八年前的事。那是她的初戀。
她一股腦放下自己全部的感情,願意為對方付出一切,並且幻想一起走向未來的美好。
跟大部份的人一樣,初戀是甜蜜摻雜苦澀的。她們分隔兩地,每個週末才見一次面。週一到週五能保有彼此私人的時間、空間,在各自的領域努力,靠著電話、MSN、E-Mail聯絡。週末要不是她搭車去找對方,就是由對方開車找她。雖然路途遙遠,相聚時間短暫,熱戀時他們不以為苦。她滿懷幸福的數算、紀錄相愛的每一天。

她也記得跟那個人分開,是交往一年多之後。
原本每天數通的電話,減少為三、兩天一通,再減少為一週一通……原本熱線的MSN,聊沒幾句就變成忙碌狀態……原本的甜言蜜語,漸漸多了現實的字眼,多了分離的暗示。裝做沒聽見、沒看見,卻也無法抹去內心加劇的不安預感。
果然,那個人不再打電話來、不再回應她的追問、不想再跟她計畫未來。

那段療傷的日子,經過歲月的洗滌,疼痛已經不復深刻。原本她應該讓彼此就這麼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只是她是個很念舊的人,即使沒有愛、沒有恨,她仍然想再看看過去愛過的曾經……只是看看、看看就好……



果然,一樣的時間,藍色鐵捲門一樣的緩緩升起,亮著倒車燈的墨綠色福特,一樣小心翼翼的倒出車庫。她從車窗看到那個人一樣的專注背影,熟悉的感覺又上心頭……
「好懷念啊……」她不記得自己是第幾次說出這句話。

墨綠色福特朝她的相反方向開走。透天厝的藍色鐵捲門緩緩放下。
等墨綠色福特完全消失在視線裡,接著,打開的是旁邊的黑色鐵門。
揹著『真珠美人魚』書包的小女孩走出來。小女孩的背後跟著出現一個穿著圍裙的女人,她朝女人的方向微笑、點頭。



小女孩朝女人跑過來:「老師早……」



這是女人申請轉調到背後這間國小的第二個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