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好痛!好痛!」仁愛國小六年12班的阿昌,抱著流血的左腿,躺在腳踏車旁邊呻吟著。

檳榔攤小姐菱臻聞聲跑出來,看到穿著仁愛國小制服的男生受傷躺在馬路上,不顧自己穿著超短迷你百摺裙,趕忙跑下階梯,將他扶起來,讓他坐在檳榔攤的階梯上。檳榔攤老闆,菱臻的哥哥國輝,也匆匆在煙灰缸捻熄煙頭,走出來幫阿昌扶起腳踏車。
腳踏車的後車輪完全洩氣了,胎皮都已經脫離輪框,看來摔得可不輕。國輝猜這個小學生應該不知道輪胎沒氣,騎在高低不平的馬路上,就跌倒了。
妹妹菱臻正在幫小學生擦藥,右腳膝蓋、小腿外側、右手肘都有擦傷。國輝說:「小朋友,你的腳踏車沒氣了知不知道?」
阿昌還兩條淚痕掛在臉上的,抬頭回答:「可是,我騎去學校時又沒怎樣……」

擦完藥,菱臻邊用衛生紙包起用過的棉花球,一手壓住後面裙擺起身:「那一定就是在學校裡沒氣的啦!」菱臻走進檳榔攤的玻璃櫥窗,過一下子再走出來時,手上拿了一串鑰匙,丟給國輝。
「讓叔叔送你回家好不好?你可以用這裡的電話先打回家跟媽媽講……」
阿昌將鼻頭在袖子上抹了兩下,靦腆的低聲說:「謝謝阿姨……」
「不客氣!回家再叫媽媽幫你擦藥……」
「好……」阿昌回頭看看靠在檳榔攤牆上的腳踏車,「那我的車子要怎麼辦?」
「叔叔順便幫你載回家。」

阿昌借檳榔攤裡的電話聯絡過家裡後,國輝已經開著藍色得利卡,停在檳榔攤前。腳踏車已經扛到車子後面。阿昌坐上車門打開的副駕駛座。
「下次騎車前先檢查啊!」菱臻關上副駕駛座車門時,對車裡的阿昌說。
阿昌終於從忍耐疼痛的苦臉中擠出一點微笑,點點頭,對菱臻揮揮手,「阿姨再見~」

 

時間回到今天早上。
阿昌跟坐在一起的敏惠是今天的值日生。
7:40,當全班同學都到樓下操場升旗,只剩他們留在六年12班教室。
把便當抬去蒸飯室回來後,敏惠說要去上廁所,整個教室就只剩下阿昌一個人。
阿昌朝兩邊走廊張望……沒有人,正是好機會……
他從抽屜拿出小刀,走到斜前面的座位。打開放在椅背上的紅色書包,快速抽出米菲兔的鵝黃色鐵製鉛筆盒,將裡面的每支鉛筆、橡皮擦都用小刀劃得傷痕累累……
等敏惠從廁所回到教室,阿昌已經在黑板前面將板擦放進板擦機裡,嗡嗡作響。

考試經常是全班第一名的姿亭,跟著班上隊伍走回教室,在自己的座位坐下。今天第一堂課是數學。她轉身從紅色書包裡抽出數學課本,以及爸爸新買給她的米菲兔鉛筆盒。
同學們都很羨慕她能有這麼可愛的新鉛筆盒,而且裡面的鉛筆、橡皮擦、尺,全部都是她最愛的米菲兔。

上課鐘響,老師走進教室,開始上課。姿亭打開鉛筆盒的那一瞬間,她呆住了。她的鉛筆、橡皮擦都被劃得一刀一刀的,慘不忍睹……
『是誰?到底是誰弄壞我的東西?』姿亭看著自己最喜歡的東西被破壞,氣到雙手緊握拳,身體微微顫抖。等她稍稍冷靜下來,就在聰明的腦袋裡不停想,會是誰做出這麼過份的事。
突然,她抬起頭看著黑板的最右邊……今天的值日生正是她後面的阿昌跟敏惠!
『……一定是他們趁升旗沒人的時候弄的……好過份!好過份!』

淑媛從桌子旁邊接過前面的玉卿傳來的紙條,她小心翼翼的將紙條在數學課本中打開,紙條上面寫著:【那個賤女人的寶貝鉛筆被弄壞啦 活該 哈哈哈】
淑媛將頭壓低,躲在玉卿的身體後面,斜眼瞄向右後方,看到姿亭一臉漲紅的低著頭抄寫筆記,手上握著的筆,已經不像前幾天看到的那樣新的發亮~
淑媛在紙條下面寫上:【就是說啊 看她一直在炫耀她的新東西就討厭!阿昌幹得好】
再將紙條摺了好幾摺,用手指輕輕戳了玉卿的背,玉卿的手就又從桌子旁邊向後伸過來。

中午吃飯時間,淑媛、玉卿都把椅子搬到姿亭的座位兩邊;姿亭前面的曉蓉也轉過身來──她們四個人是班上的好朋友,每天中午都會一起吃午飯。
今天四個人一樣嘻嘻哈哈的,讓淑媛、玉卿跟曉蓉心裡都暗自覺得很奇怪。
吃完飯,她們三個相約上廁所,邊走邊說:
「她怎麼不生氣啊?」
「哎唷,一定是她爸又會買新的給她啦!明天一定又會帶來炫耀了……」
「哼!看她那個樣子就好討厭喔!」
「對啊!考第一名跩個屁啊!」
「還自以為自己漂亮,噁~死三八!」
「哈哈哈……小媛最妙了,知道利用暗戀妳的阿昌……」
「我才沒有利用他咧!是他自己也很討厭三八亭的……不要亂講喔……」
「不過,她會不會跑去跟老師告狀啊?」
「告就告啊!又不是我們弄的,不用想也知道老師一定先找值日生……」
「哈哈哈……妳真的好聰明喔!」

午休時間,副班長姿亭走過一排排座位,看看每個同學是不是都安靜睡覺。身體還在亂動的,就在桌角打個叉。
她走到教室最後面轉身,看著今天兩個值日生的背。她的手指突然用力捏斷了手中的白色粉筆。
『不能原諒!』
她走出教室後門,滿懷盛怒的來到學校後門腳踏車棚。六年級學生與老師的腳踏車都停放在這裡。她在其中幾部腳踏車前停下,右手伸進裙子側邊的口袋,把小刀握在手中……

 

時間往後推移。
此時的阿昌正在家裡的車庫,懊惱的看著壞掉的腳踏車。可是他卻不知道,2班、7班都各有一個學生,還有一名美術老師發生類似的事故。
而他喜歡的淑媛,因為騎車回家摔倒,身體被後面來車碾過,已經一命嗚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