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展現美麗的吳哥照片之前,先淺談一下吳哥古蹟的來由。
在三千年前就有人居住於「柬甫寨」這塊土地,但當時還沒有國家型態,第一個具有國家型態的王朝名為「扶南」,從公元一世紀開始建立,扶南王朝曾是東南亞最強大的國家之一,但在維持五百年後,逐漸衰退,由真臘人取代扶南,建立吳哥王朝,目前我們在吳哥所看到的古蹟,是由數代國王為了供奉神明各自建立的神殿,建築年間為公元877年至公元1431,問過導遊小陳,為什麼只有神殿被保存下來,他說古代國王所住的宮殿是用木頭所建造的,自然無法留存到近千年,唯有這些用石塊堆砌的神殿得以流傳到現在。


正因為這些神殿歷史久遠,不僅隨處可見殘磚破瓦,還有被大自然吞噬的廟宇。


JC嘲笑過我,我的遊記沒幾個字,卻要好久才能生出一篇,不知是不是打字過慢,其實我大部份的時間都是用來整理照片的,資料匣打開一看,清一色是石頭,若不是手邊有書籍照片可比對,我還真分不出這些大大小小的廟宇哪個是哪個哩,等到照片整理得差不多,滿腔的文字心得早已化為呵欠連連啦。下面兩張是讓我分辨了很久的東美蓬(East Mebon)& 變身塔(Pre Rup)。


早在行程出發前,就聽說要帶些東西給當地小朋友們,我一直拿此當玩笑話,直到在當地看到圍繞在同行團員孫老師身邊,搶著要糖果的小朋友們,這才懊惱起自己的粗心。


不過沒有帶小禮物也無妨,各個景點周遭多的是拿著小藝品兜售的孩子們,我們仍可以透過少少的零錢來表示對這些孩子們的關注,真的很希望,他們可以儘快走出戰亂後的物質匱乏。


今天參觀的景點不少,除了巴芳寺沒有開放,只能遠遠的觀賞外,其它都一一用雙腳拜訪過了,更多美麗的照片放在peeress的相簿中喔。

參訪景點:涅盤寺(Neak Pean) -> 寶劍寺(Preah Khan) -> 塔頌將軍廟(Ta Som) -> 東美蓬(East Mebon) -> 變身塔(Pre Rup) -> 午餐 -> 吳哥城南門 -> 巴揚寺(Bayon) -> 巴芳寺(Baphuon) -> 空中宮殿(The Royal Palace) -> 鬥象陽台(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