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04/12)去位於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來吉踏青說來汗顏,雖然身在南台灣,卻從未聽過這個地名,上網查了一下,得知整個地區分有內來吉(不恩屋)、外來吉(粗麻鄉)二個村落,湯蘭花正是在外來吉長大的。

我們六點四十五出發,沿途停了一兩個休息站後,大約十一點初到達來吉,因為中型巴士不得上山,九人座廂型車又壞在路中間,我們只好頂著烈日,走了一個小時左右。在愛玉公園稍事休息,用過午餐後,又繼續氣喘噓噓的跋踄,連小蛇也跑來湊熱鬧。


記不住我們走了多久才看到鐵達尼大峭壁的,鐵達尼大峭壁原名為斯比斯比峭壁,「斯比斯比」是鄒族語「很多颱風草的地方」,過去不只颱風草多,還有蔓藤交錯繁生、遍地可撿野生愛玉子;而它大峭壁的成因,是嘉義大地震時將此山震出了斷層,而921大地震將此斷層震的更高。


「天水瀑布」是位於鐵達尼下方的一座大型瀑布,屬懸谷型瀑布,瀑長約150~200公尺,不過不知是不是因為最近沒下雨的關係,似乎沒有那麼長呢。


算算今天足足走了四個小時左右,風景很有特色,有空時不妨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