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得迷迷糊糊就被挖起來,因為今天要去看吳哥窟日出。
到達時發現前來朝聖的人還真多,看著渾圓的金黃太陽從建築物後探出頭來,在湖面投下萬丈光束,那份美會讓人覺得,睡不飽的起床氣不算什麼了。回到飯店用過早餐後,我們就即將要為我們的吳哥王朝神殿之旅劃下句點。

由於我們使用的是吳哥窟三日券,所以大大小小,遠遠近近的神殿都逐一拜訪,今天上午再看幾個較偏遠的神殿後,我們的三日券就功成身退了。

有名的斑蒂絲蕾寺就是俗稱的「女皇宮」,看著迴廊門楣精細的雕刻,實在無法想像他們在西元967年時,是如何做出如此細膩的雕工。



在參觀斑蒂喀蕾寺時,恰巧遇到當地居民坐在寺廟前,接受廟方人員潑水祈福,看到我們一群觀光客像獅子遇到小綿羊般,興奮地拿起相機對光著上身的他們猛拍,導遊小陳為他們的腼腆笑容下了註解:「你們這樣子拍他們,他們會很害羞的。」


在到柬埔寨之前,我一度擔心當地食物無法與我的腸胃和平共處,除了準備乾糧以備不時之需外,對他們隨處可見的攤販,陳列著黃澄澄的法國麵包(柬埔寨曾在西元1864-1954年被法國統治,所以法國麵包亦成了他們的主食之一),也僅只於心動不敢行動,可是到了洋人街一看,那些阿兜仔全然不在意的坐在露天座位上,就著「天然胡椒粉」(導遊小陳開玩笑地提到這個名詞)大啖美食,不禁覺得自己委實緊張過度了。就像有美國友人覺得我們台灣的夜市很不乾淨,我們自己還是不以為忤的享受老闆雙手找錢,雙手料理食物的美味呢。


參訪景點:吳哥窟(Angkor Wat)日出 -> 荳蒄寺(Pasat Kravan) -> 斑蒂喀蕾寺(Banteay Kdei) -> 斑蒂絲蕾寺(Banteay Srei) -> 午餐 -> 商品店 -> 民俗文化村(Cambodian Cultural Village) -> 晚餐 -> 洋人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