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節能標章!

油價上漲!電價上漲!這代表著所有的民生物資都要上漲!麵包漲價了!腳踏車也漲價了!只有荷包沒有漲.聰明消費,更顯得非常重要!


常常買家電用品時,常常會看到綠色節能標章,我卻一直不知道是什意思!
今天上了行政院環保署的網站一查才知道;原來只要產品上有綠色節能標章代表其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15%,不但兼顧品質,更能節約耗電!所以囉,若價格沒有貴的太跨張,我想應該認明綠色節能標章在購買,反而能節省電費,也能為地球做環保.

還有另一個名詞:綠色產品 Green Product 
意思是產品在生產過程中,使用較環保的方式生產.當然囉!生產成本較高,所以通常價格會較貴一點,若貴沒太多,通常我也會購買,畢竟,要愛地球,給製造商鼓勵一下!只是價差太多,我只能說:抱歉,老娘還有小孩要養.


節能標章簡介
節能標章是一項節能、環保的新概念,經濟部能委會為肯定省能技術於產品之應用、以市場誘因導向機制,激勵廠商投入高能源效率產品的開發﹔藉由『節能標章』的認證申請及推動,鼓勵廠商提供省能源、高效率的產品,作為消費者購買時優先選購對象,家電產品貼上這個圖樣,代表其能源效率比國家認證標準高10-15%,不但兼顧品質,更能節約耗電。希望藉由節能標章制度的推廣,鼓勵民眾使用高能源效率產品,以減少能源消耗。


節能標章
電源、愛心雙手、生生不息的火苗,所組成的標誌,就是節能標章。節約能源在省油、省電,以手及心形的圖案意為用心節約、實踐省油省電,而中央圖案為可燃油料以及圖案右方為生活用電,來倡導國人響應節能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