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會有捷運日記呢!

很難得的,高雄一連下了三天的雨。
高雄很少下雨,但是一下起大雨來,可是嚴重的很;南梓加工區淹水,前鎮加工區也淹大水!此時,汽機車修車廠可是笑咪咪的,生意興隆!而大眾運輸工具也顯的特別重要呢!

加工區內,己婚婦女特多;看不到年輕小姐的存在!!也或許,單純的生活環境讓小姐看起來也像是歐巴桑,就像我一樣?

這天,因為下雨所以我也搭乘高雄捷運上下班,由巨蛋站坐到凱旋站,接著坐接駁車前往前鎮加工區!早上特地提早出門,不過在凱旋站因為等了25分鐘的公車,因此遲到了三分鐘!雖然很氣!也只能摸摸鼻子請假了事。因為記取教訓所以下班特地查明公車時間,準時下去等車!沒想到5:45的公車,我等到了6:30才來了一台小巴!一群人在大雨中早己經淋的溼淋淋的!難免心情不太美麗!

一上車,聽到一位“太太” 打電話到公車處抱怨。整車的人都同時專注的聆聽著。

太太:「你們不是說,15分鐘一班車嗎?我們等了45分鐘車才來?是怎麼一回事,你們改班次不用交代嗎?」

整車互不認識的人居然都像是同一個鼻孔出氣一樣同時點頭如搗蒜的認可此太太的話。然後太太沉默了5秒,應該是在聆聽手機那一方的回答。車上的每一個人也抦氣擬神的等待太太接著下來的回應。

太太又接著問:「你確定你們有15分鐘發一班車嗎?有的話,也不會等那久丫!我們要趕著接小孩,回家煮飯耶!我晚回家,你要幫我煮飯嗎?」

整車的人居然又同時點頭。太太又沉默了5秒,等待對方回應。

太太:「那今天早上是又怎一回事,不是說7:45有一班車嗎?為什我7:43分到,卻等不到車?」

此時,公車上的一位媽媽發出正義之聲:「有!有!有!早上那班車,我有坐到,不過車子是7:42來的!車子提早到了!」

此時手拿手機的太太頓了一下,然後大聲的對著電話說:「那你們班次提早,改時間都不用通知嗎?我今天早上遲到扣錢你要賠我嗎?」

太太又沉默了5秒,接著掛上手機,然後大聲宣佈:「公車處說,明天會公佈新的班次時間,如果沒有的話,我就要打電話給陳菊!」

整車的人又居然同時點頭如搗蒜的同意。我則忍著不敢爆笑,被被揍。(原來高雄市的公車要很準時吶!早一分鐘晚一分鐘都會有民怨)

公車繼續行駛,車上的人討論著打電話話給陳菊的這件重要的事,由於人多,乘客站在司機的旁邊,擋到司機視線,所以到站時有人要上車,司機不知道,開過頭。此時又有正義之聲發聲。

正義之聲:「司機先生,剛剛有人要上車喔!」

司機:「有嗎?!」

正義之聲:「有!」

此時奇妙的事又發生了!公車停了下來,迴轉,公車往回開,開回去接剛剛過頭沒載到的乘客!然後整車的人看著這一切露出滿意的微笑,微微的點頭,讚賞司機回頭接乘客的行為。(此時,我有點忍到快要內傷了,長這大,第一次看公車迴轉耶!太奇妙了!在北部大概會因為浪費時間,被乘客罵到臭頭吧!?) 

接著,到下一站,又有乘客要上車,坐我旁邊的媽媽對著我說:「丫這多人,不算超載嗎?要罰錢喔!我們去檢舉。」

我聽到這個問題!臉上出現尷尬的表情,不知道該回答什才好!很想笑,但又不好意思笑出來。只好涵蓄跟她說:「不會啦!」

然後一路上,一整車的歐巴桑,由油價上漲,那裡加油!那裡便宜...聊到了到青菜一包多少錢,一直聊到了捷運站下車。

我則是一下車,就開始站在路邊狂笑不止!


註:
這段公車捷運之旅!讓我一路保持好心情回到家!
也許下回看到公車回轉可以不用太驚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