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不走就來不及了!」
最近我的腦海常常迴響著這句話,是的,走吧走吧,再不走就瞞不住了。

我是來到這間公司才認識他的,雖然他在公司的官階不高,我們互動的機會也不多,但這就是宿命吧,打從第一次看見他,我就知道我註定要和他走完這生的,公司的樓梯間是我倆的定情之處,可惜花心的他並不懂得珍惜這份感情,當我意外在公司的茶水間,撞見他與她相好時,我的恨已取代了原本的深情款款。

選在大家都忙碌的時刻,我悄悄地離開座位,約了他到公司頂樓談判,如果他願意好好的認個錯,如果他願意哄哄我,其實我還是會原諒他,與他重新開始的,可是,他仍舊是那副嘻皮笑臉的模樣,要我效法娥皇女英,包容另一個女人,看著他悠閒背對我,抽起煙的無頼神情,頓時腦袋一片空白,等我回過神時,發現他,趴在公司停車場的某輛車頂上,鮮紅的腦漿散落一地,如同爆裂的西瓜般。

奇怪的是,平常的我連殺一隻螞蟻都不忍,那天我卻出奇的冷靜,離開公司的頂樓後,我為他打了封畏罪自殺的告白書,寄給另一個女人,然後,過沒多久,便聽到大家低聲討論他自殺的原因了。

事隔至今已過數月,我很少再想起他,只是最近體會到身體的細微變化,聽她們說起初期的徵狀,我不由得暗自心驚,難道我真的懷了他的孽種嗎?從我的座位往前看去,正面對著他墜落的窗外,當時急速落下的他是在想著什麼呢?最近爬樓梯上班時,更可以感受到,他悽惻地捧著半邊頭顱,隨著鮮血的滴落聲,滴答滴答地跟在我身後,我知道,他是放心不下我肚裡的孩子。

「我一定會自己一個人,堅強地把這孩子撫養成人的」,我對他,也對自己下了這樣的承諾。不過,我的孩子是不被祝福的,看著飯友的肚子漸漸隆起,享受著眾人關心,我卻沒有與大家分享的權利。看著我靜靜微隆的肚子,為了不引起同事們的議論,我知道再不離開就來不及了,若非Yuki問起,原想讓這秘密保留到孩子出生後的,畢竟這是個不在眾人期待下出生的孩子啊。

昨天晚上,我到附近一家小診所去做了產檢,夾在一群丈夫陪同妻子的陣列中,形單影隻的我顯得突兀,看著醫生對我憐憫地搖著頭,不由得一股怒氣往上沖,為什麼所有的醫生都一樣,難道沒有爸爸的孩子就不能接受祝福嗎?虧這間診所還名叫惠德,今天,我會轉到第六家診所做產檢,我就不信,高雄所有的醫生都如此沒醫德。



2008/6/24 20:30 惠德診所
護士:「醫生,這個女人是想孩子想瘋了吧,不論我們怎麼跟她說,她沒懷孕,她都不聽。」
醫生:「其實這樣的病例醫學上稱之為「假性懷孕」,是指女性出現一些類似懷孕的症狀,如月經停止、噁心、嘔吐等,甚至還會有自覺胎動及腹部脹大的情況出現,但事實卻不是真正的懷孕,且在超音波下根本看不見任何子宮內或子宮外的妊娠絕大多數的假性懷孕是由心理因素所造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