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台前一陣子吵的兇,雖然我是歐巴上,但還是要關心一下,所以花了點時間查了一下。

 清朝和日本簽定了馬關條約,把台灣澎湖還有釣魚台都免費大放送給了日本;相關條文在下面。 

馬關條約-  
第二款中國將管理下開地方之權並將該地方所有堡壘、軍器、工廠及一切屬公物件,永遠讓與日本。 
一、下開劃界以內之奉天省南邊地方。從鴨綠江口溯該江抵安平河口,又從該河口劃至鳳
   凰城、海城及營口而止,畫成折線以南地方;所有前開各城市邑,皆包括在劃界線內。
   該線抵營口之遼河後,即順流至海口止,彼此以河中心為分界。遼東灣東岸及黃海北
   岸在奉天所屬諸島嶼,亦一併在所讓界內。 
二、臺灣全島及所有附屬各島嶼。 
三、澎湖列島。即英國格林尼次東經百十九度起、至二百二十度止及北緯二十三度起、至
   二十四度之間諸島嶼。


然後,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又有《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

1943年12月1 日開羅宣言
 開羅宣言內申明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戰開始以後在太平洋所奪得的或佔領之一切島嶼,在使日本由中國取得之領土,例如滿洲、台灣、澎湖列島等,歸還中華民國”。 

1945年7月26日波茨坦公告
1945年7月26日,中、美、英三國簽署(後蘇聯參加)的《波茨坦公告》肯定了《開羅宣言》的法律效力,又重申:“開羅宣言之條件必將實施。”
 

也就是說,馬關條約後開羅宣言前,釣魚台的的確確是日本人的,但是開羅宣言後釣魚台已經不是日本的,因為他已經歸還了。 

他可能是中國大陸的,也可能是台灣的但絕對不是日本的。 

日本人真是貝戈戈!
這次的釣魚台事件,是台灣漁民在釣魚台的領海抓魚,結果漁船被日本人軍鑑撞壞了。
日本人說:「因為台灣漁民侵犯日本領海,所以日本軍鑑才會發動攻擊。」 日本人打死不認錯。
最後由大陸站出來說:「釣魚台是大陸的,因為釣魚台是台灣的,而台灣是屬於大陸的!」

日本不敢得罪大陸,才心不甘情不願的賠錢了事。

當然,釣魚台是不是大陸的。我也不知道,因為台灣人雖說台灣有獨立主權卻也沒種站出來說獨立!不過這不是此次重點。

日本現在跳出來搶釣魚台不是把簽立波茨坦公告的中、美、英當白吃嗎?美國英國有沒有出來說句話?還是就默默的當盤子? 
所以我也不知道台灣為什要加入聯合國?當然,這也不是此次重點。

釣魚台,當然不是只有抓抓魚而已!釣魚台的週圍海域,擁有豐富的石油。這也是為什麼日本人要如此不要臉搶釣魚台的原因。
看著新聞上的保釣運動剪影,台灣人要上自己的領土(釣魚台)還得要偷偷摸摸,躲開日本軍鑑攻擊,真是令人覺得心痛。

繼日本人不承認南京大屠殺後,又讓我多了一個討厭日本人的原因。 
台灣人很愛日本,愛去日本玩,愛用日本貨,愛看日劇。 




保釣運動,日本出動了一堆軍鑑



臺灣藝人 VS 日本藝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