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妹的工作是某私人銀行的行員,除了應付每天川流不息的人潮外,不讓既有的客戶跑掉也是職責之一。

這天利用臨櫃人數較少的空檔,檢視客戶的定存單,看到有一名客戶的十萬元定存到期,她慣性的撥到對方手機。

「您好,我們這裡是XX銀行,請問是林先生嗎?」

聽對方低沈的應了聲是,她便職業化的繼續往下講。

「您有一筆十萬元的定存今天到期,可能要請您這幾天來我們這裡辦理續存。」

對方問起目前利率多少,她耐心回覆,然後對方又問是做固定利率好,還是做浮動利率好,她開始有點不耐了,因為兩者相差零點幾分,以本金十萬元換算,根本獲利差異不大。

接著對方又像恐赫電話般,以低沈聲音問她有什麼新的投資商品,我妹真想老實不客氣地告訴他,十萬元可以投資的商品不多啦,怎麼會有這麼囉嗦的客戶。

最後對方拋出一個讓她抓狂的問題,「小姐,我最近不方便過去,你們能不能提供到府服務?」

有沒有搞錯啊,她們這些每日與數字打交道的人,算盤打得可精了,區區十萬元定存就要求銀行到府服務,又不是一百萬元,儘管心裡罵得要死,她還是得保持最佳態度。

「先生,不好意思,這點沒辦法喔。」她笑笑地回應。

「小姐,你們銀行的服務很差耶!」聽到聲音來自前方,她訝然抬頭,發現經理正拿著手機站在她櫃檯前面。

原來那個客戶是她們經理的父親,因為是透過經理辦理,所以聯絡電話也是寫她們經理的。結果她成為全分行的笑柄不說,還足足聽訊半小時。超可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