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電視上所演的男女角在加護病房內生死博鬥後,轉普通病房,在普通病房內與家人感人肺府的話家常是假的。
離開了加護病房後還有一小段路要走呢!

我的婆婆,週一,不知會何發高燒到42度,因此發出病危通知!轉往加護病房,住了一天半燒退了,檢驗也大致沒什問題,轉往在普通病房!
今天晚上去看她時,突然發現婆婆個性大奱,平常不多話的婆婆,變的愛講話,還講不停!雖然我覺得她變這樣,可愛多了,(因為平時話實在是少到可以用單字來形容,讓我這個小媳婦每次都要踹測上意,好不辛苦)
話雖如此,但實在還是有點擔心!

等到我們離開後,婆婆大聲吼叫然後把看護給趕走,說是看護會對她不利!老公只好在前往醫院照顧。我把我的擔心跟姐姐說,姐姐跟我說,那沒關西,因為她公公之前離開加護病房也這樣,2天3天就好了!
於是我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還有加護病房症候群這種東西丫!

加護病房內,24小時不分日夜的照明,機器的噪音,沒有人說話!這些原因,所以會出現加護病房症候群,病人會有產生精神疾病!
輕微的話,只要離開加護病房後二三天就會好轉!

實在是讓我放心不少!實在是太好了!我想我婆婆過二三天就可以回家了。


不過發高燒的原因一直查不出來,由上週開始就斷斷續續的發燒!


--------------------------------------------------------------------------------
認識加護病房
--------------------------------------------------------------------------------

一、加護病房具有哪些環境特色?

1、加護病房是密閉式的空間, 裡面的燈光、儀器的運作、護理人員的照顧是24小時不分日夜的.
2、儀器設備多.
3、因為儀器運作以及護理人員走動的聲音多, 所以較為吵雜.
4、會客的時間受到限制.

二、哪些病患需要接受加護病房的特別照顧?

加護病房內的病人因為死亡率高, 所以常被人誤以為是生命的終點站, 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 凡是病患的狀況較不穩定,需要密集的觀察, 或是任何原因而有必要加護照顧的病人,都需要在加護病房接受特別照顧.

三、加護病房可提供哪些護理照顧?

加護病房可提供24小時全天候的照顧, 凡是病人所有的需要,大至病情的醫療小至替病患梳洗、清除排泄物等都包括在護理照顧的範圍內.

四、為什麼要特別限定訪客的時間, 以及會客時要注意哪些事項?

在加護病房內接受照顧的病人都是特別需要休息的, 因此限定訪客的時間主要是讓病患得到充分的休息. 會客時會有些限制,例如兒童或是有傳染病的人不應進入探訪; 一次不要超過兩個人,避免過度吵雜, 另外探視病患時絕對不要哭哭啼啼影響病患的心情, 可觸摸和握著病患的手, 並給予鼓勵,這對病患的病情都有很大的幫助.

五、加護病房的患者和家屬常會面臨哪些問題?

病患方面:

因為身處密閉式的空間, 所以容易對時間和空間產生混淆.


儀器多, 病患會感到壓力大.


有些病患因為呼吸導管而影響發聲,會產生些許溝通的障礙.


有些病患因為身上的插管、儀器多而會在睡眠中或下意識地揮掉, 反而可能造成致命
性的危險, 因此護理人員會採取保護性的束縛方法.


重症病患因為無法下床, 會害怕造成護理人員的負擔, 但其實這是不必要的多慮.

家屬方面:
家屬會因為無法掌握病情而且見面時間少而產生無力感, 並且會因為擔心家人而更加焦慮.

六、護理人員如何提供病患及家屬心理方面的支持?

護理人員是病患及家屬的橋樑, 因此應當說明治療的方法, 讓他們了解, 並完全信賴醫護人員, 最重要的是安撫病患和家屬,給予心理方面的支持.

七、護理人員在加護護理時扮演哪些角色?

1. 溝通者—護理人員必須幫助病患、家屬、醫師三者間彼此有良好的溝通.
2. 醫療照顧的提供者.
3. 指導者—指導家屬必須注意的事項以及基本的照顧方法.
4. 心理支持者.
5. 諮詢者.



--------------------------
加護病房症候群
--------------------------
英文名稱: ICU syndrome
中文名稱:
簡稱縮寫: 加護病房症候群
名詞解釋: 是指由於加護病房的封閉式環境及其間進行的醫療行為而對患者身心所產生的影響,進而引致譫妄、精神病、精神官能症等心理方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