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請了一天假,
因為下午要參加科技加值與服務創新的研討會。

見到傳說中的林東清教授,我想他會受到如此多的教授推崇,一定有他獨特的地方。今天他說的話不多,所以感受不出來。但是我想,他應該是個好人。能讓如此多的人稱讚。

我一直很喜歡王永慶,因為他讓我真正的感受到創業家精神;郭台銘近几年的捐款,也讓我覺得了不起。如果,我真的中樂透二億的話,我又願意捐出多少呢?

而這位林教授,由其它人口中所說的話,和對他的態度,卻讓我覺得,原來一位平凡的人(其實和我們比較,他也是不凡),也能用他自己的方式,用自己的力量,幫助他人,受到別人的尊敬。

而我呢?還是想不出如何做好事的方法,畢境我是下流社會的偽貴婦。嘆~

哈哈,今天的小小心得啦!

參加研討會過程中,同事打電話來說!公司今天宣佈由12月開始週五不上班。一直到明年公司宣佈回復正常為止。有假扣假,沒假扣錢。聽到這個消息,我居然開心了起來。這樣,一週只要工作4天耶!等於,我不用想理由,就可以請一天假,我多了一天的自由日。而且是沒有小孩的自由日。算了一下我的假可以撐到明年4月。扣錢的扣題?明年5月在說吧~


其實,我想公司會做如此的決定!等於是變相的減薪,但我覺得這又比直接減薪還好!因為直接減薪我還得上5天班勒!
而且,這樣總比裁員好!大家共體時艱囉~
只是,若這樣還不能渡過這一波寒冬,我想下一步就真的要裁員了!台灣要加油~不然我是不是真的要去種水果了呢?

忙碌的上班,上課,六日顧一個不講理的小鬼,多了一天喘氣的機會。
我可以利用這偷來的一天,寫寫作業,寫寫程式,不然做做香皂,看看書,刺刺繡,做自己想做的事。把欠的程式債還一還!

期待下週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