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簡直不能叫做愛
這個月買了這本書

嗯,短篇的愛情故事,共有10篇。
作者草莓在每篇故事中,加入了自己的愛情觀。

我會買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有在看草莓的部洛格,可以說是忠實讀者。
看了她有點一針見血,而且非常直接的言論,總是讓我有大快人心非常過癮的感覺。
而他這本書的內容是在部洛格都看不到的,所以我就跑去買了一本。
跟我平常看的電腦書籍都不一樣喔。

採錄自書中一小段:
我不大喜歡爭,老覺得難看。也許是因為驕傲,競爭的對手,比朋友更能看出一個人的資格,看不起的對手會連帶讓獎品失去光芒,何必?
爭取升職,成績都還有點道理,爭男人就不知所謂。
天底下沒有任何男人好到足夠我起立迎戰,他有絕對的義務自己掃除麻煩,不得讓人來騷擾我,一個男人有人相爭,居然還鬧到我面前來,趕快承讓,懦弱就懦弱好了,這類「種」也不需要有。〈星巴客女孩〉


多年前的一場戀愛(已經記不得了)
因為出現了一位第三者而結束。
當時,我選擇退出,默默躲在家裡偷偷哭。暗自難過好久好久,然後復原。
也沒有出現小說情節中的談判,(我同學都會找第三者談判勒)
事後,我也稿不懂自己,依我的個性,是該積極桿衛愛情才是丫?會何會有這樣的結果,我自己都很不解,一點都不想爭。
看完這本書,我發現,原來。我當時只是不想吃相難看。而且競爭對手根本不夠格。
覺得書裡講的真好。道出我的心聲。

草莓的部洛格





****************************************************
內容簡介top
  * 你生命中經歷過的愛情,真的是愛嗎?或者「那簡直不能叫做愛」?那麼,該用什麼詞彙取代呢?

  * 草莓圖騰的10個愛短篇,帶領你進入充滿慾望、刺激、危險的紅色世界!

  * 人氣部落主 酪梨壽司、個人意見、索尼(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就醬(就醬的營養午餐) & 美食專欄作者 謝忠道 用力推薦!

如果羅密歐與茱麗葉能多活二十年,
這個經典愛情劇會如何發展?
愛的能力不是天生的,
很多說愛的人,剝開愛的包裝,剩下的只有欲望。
你生命中經歷過的愛情,真的是愛嗎?還是……

  維哲被交往三年的女友甩了,夜夜在酒吧買醉,這一夜,他遇到了穿了一件寫著「Too many men, too little time」T恤的特別女子,他們的夜晚才剛剛開始……

  即將要結婚的偉和,只要看到未婚妻充滿淚水埋怨他時,就不由自主的想逃,逃到撒哈拉沙漠酒吧與永遠穿著黑色的雲姊那裡。

  來到紐約的第一天,怡瑄在博物館遇見了一位英國紳士,兩人相談甚歡,當英國紳士邀起她一起共進午餐時,她猶豫了,到底該不該跟萍水相逢的陌生人離開博物館呢?

  為了婚事,雙方父母吵得不可開交,綺年由不自主的望向跳著探戈的兩位舞者,火辣、激烈、淫蕩、挑逗,簡直好像在舞池裡,隔著衣服做愛似的。她的熱切目光跟男舞者對上了……

  至元才跟男友說完她最黑暗一天的故事,此時,面有難色的男友卻提出了分手,而且愛上了她最親近的人……帶著傷心走進酒吧,遇見了一個有著沙漠傭兵氣質的男人,至元的精采夜晚正要展開!

草莓圖騰 愛情主義

  愛是太被過度讚譽的東西,人堅持著自己「萬物之靈」的地位,於是性交變成一種粗鄙的行為,必須要有性慾以外的理由才好去做,就連繁衍下一代這種生物性的藉口,都比純粹為了身體的愉快去從事要可以被接受一點,政治性正確的說法,叫做「做愛」。那是兩個身體跟身體之間可以做到的,最親密的接觸。可是,他的心跟她的心,還是在各自的胸腔裡頭跳動,並不一定會跟體液一樣交流互換,融合為一。

  性的好處之一,是可以即刻的把兩個陌生人拉近,身體上的距離雖然不等於心靈的距離,可是很多時候,反正都已經上過床,也就沒什麼不能說的話了。

  還有愛的時候,不管多少證據擺在眼前,都沒有用,你就是會相信你愛的那個人,他說的謊言再離譜都無所謂,只要你願意相信,就算抓姦在床,就算他無法自圓其說,你都會替他找出合理的解釋來。直到有一天,你再也無法茫視事情的真相為止。

  跟某人的第一個吻,就好像第一次翻開一本書,還不知道情節,充滿渴望跟期待,會不會精采?倫,會不會給你的靈魂悸動,你吻的對象會變成王子,還是池塘裡的另一隻青蛙……在嘴唇跟嘴唇碰上之前,什麼都不會知道。

作者簡介

草莓圖騰

  成年女人。老法的愛妻,四個小孩的媽媽。〈哈,騙你的,還是三個,看你注意力有無集中而已〉

  略識之無,不算知識份子。兼營家庭手工業,寫字當說書人。

  討厭鄉愿。對每個人都溫柔,等於對自己愛惜的人冷淡。

  心臟很強。情願聽毫無修飾的實話,也不喜歡糖衣包裝過的客氣說法。

  興趣太多。幸好不至於玩物喪志〈我無物可玩,無志可喪〉對任何沒嘗試過的活動都有好奇心。

  治家格言:得意事來,處之以淡。失意事來,處之以忍。

  寫過幾本書:

  草莓的青春圖騰。方智出版。

  我不是好女生。方智出版。

  午夜廚房。宏道文化。

  草莓圖騰的部落格:【女主人的沙龍】blog.pixnet.net/madamed


名人推薦top
  故事與人物是作者雙手操作的傀儡戲,說出其觀察的社會男女,然後,不時戳刺一下主流價值的荒謬,偶爾諷刺一點傳統觀念的無稽,從中沁出一點點彌足珍貴的女性自主與自覺(不是女權主義)。
──謝忠道

  這是一本適合至少讀兩遍以上的小說集。就像一塊塊色澤瑰麗的馬賽克磚,單看已是精緻的藝術品,湊在一起又發現是幅關於愛恨人生的巨型壁畫。當拼圖完成,你不得不長嘆一口氣,同時大呼過癮。電影《食神》裡的黯然銷魂飯,大約就是這個滋味吧?
──酪梨壽司

  這部小說具有深層反思,讓人能夠重新看待自己在感情網絡、社會網路中的定位,重新評估人與人的互動關係,最重要的是,讓你找出自己的路,去尋找生命中所有足以叫做愛的一切。
──索尼(「草莓起司蛋糕冰淇淋」部落格主)

  那叫做愛嗎?在這本小說裡,沒有正確解答(這種事,可能本來就很難有標準答案),但是這裡有十個找到答案的好線索,那簡直不能叫做愛,那,是什麼呢?
──個人意見

  讀她的文章,像是上海女人在耳邊,輕聲、緩緩地呢喃。但吳儂軟語只是表層,骨子裡還是固執可愛的真性情。每每拜讀草莓的文字,總能感受到這驚喜的衝擊。
──就醬(「就醬的營養午餐」部落格主)







買書可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