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更新BLOG 了呢~
是的,因為懶!

但是2009年的目標,就是不能懶散,所以今天在來更新一下好囉~

前二天,上行銷管理。
研究所的課程畢境跟以前技術學院不同,
以前一學期的課程,老師二堂課就上完了。
因為只講重點。@@?那以前上課到底在做什?
不過行銷我以前修過,所以大多的東西我都能接受。


接下來的課程。就是要跳脫這些行銷管理,
運用不同於行銷管理的策略來行銷,才能在這個網路時代成功。(也就是創新)
那。。。。到底念行銷管理要做什? 
當然我不是在機車,我是在思考啦!
目前我的答案是要先以行銷管理的知識為背景,然後在去做一些創新的決策,畢境有錢人就是跟窮苦人家思維不同。
(唉!很想要寫點有深度的文章,無耐文筆不好,放不出個屁來)


已經到了下學期了,漸漸的有學生的感覺~
挺個大肚子,坐在椅子上,坐的我血液不循環,身體有腫漲的感覺~。
此時心中就在吶喊。快點放學吶~快點放學吶~~~教授你也有老婆小孩,回家吧,回家享受家庭的溫暖~~~
SEE~很有學生的FU吧!


昨天,教授介紹很多網路上創新的案例,
其中一個BLOG - 好手 
是我們高應大的日間部學生寫的喔!
放個廣告每個月就約有200美金的收入~~~
哇,好利駭喔!我的GOOGLE AD 放三年了,才80元美金. Orz...
$_$ 聽的我都流口水了。
我快要失業了,我也要努力才行。
加油加油~~~



接下來的行銷管理課程,教授開了三本書。

1. 龍捲風暴
2. 策略九說
3. 藍海策略

看起來,都挺有趣的,希望我真的有時間能看完3本書~~~
一學期3本書,再加上案例分析,在加上之前的行銷管理介紹,我只能說~很殺!


BOOK1
龍捲風暴:矽谷的高科技行銷策略
作者:Geoffrey A. Moore
原文作者:Geoffrey A. Moore
譯者:陳正平
出版社:臉譜
  高科技產業的獲利與成長令人著迷,但快速變化的技術與不斷縮短的產品生命週期卻也給高科技廠商帶來無比的挑戰。
  《龍捲風暴》一書開啟了高科技產業行銷實務與理論領域的探索,將技術採用生命週期的老生常談注入「鴻溝」、「保齡球道」、「龍捲風暴」、「康莊大道」等全新觀點加以詮釋後,整個行銷模式就此豁然開朗、活靈活現。

這裡所說的龍捲風暴,指的是高科技當產品成為主流產品時,大量消費者購入這個產品,造成供不應求的盛況,這個時候,大量的競爭者開始湧入這個市場,這本書就是討論這個時候的行銷策略.
對高科技產品而言,因為龍捲風暴期的需求是突然爆發的,產品如果事前沒有詳盡的規劃,就會有供貨不及的危機,加上其他利基的廠商跨入此市場,大家競爭的結果,造成市場紊亂的狀況.故稱之龍捲風暴,通過龍捲風暴,廠商就到達康莊大道,從此市占排名確定.而成功跨越龍捲風暴的企業,也因此獲得很好的報酬.



BOOK2
策略九說
作者:吳思華/著
出版社:臉譜
出版日期:2000年09月13日

價值說
聯結價值活動,創造或增加顧客認知的價值

效率說
配合生產與技術特性,追求規模經濟及範疇經濟,以降低營運成
發揮學習曲線效果,獲取成本優勢

資源說
經營是持久執著的努力
創造、累積並有效運用不可替代的核心資源,以形成策略優勢

結構說
獨佔力量愈大,績效愈好
掌握有利位置與關鍵資源,以提高談判力量
有效運用結構獨佔力,以擴大利潤來源

競局說
經營是一個既競爭又合作的競賽過程
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

統治說
企業組織是一個取代市場的資源統治機制
和所有的事業夥伴建構最適當的關係,以降低交易成本

互賴說
企業組織是一相互依賴的事業共同體,彼此間應建構適當的網路關係
事業共同體應共同爭取環境資源,以維繫共同體的生存

風險說
維持核心科技的安定,促使效率發揮
追求適當的投資組合,以降低經營風險
提高策略彈性,增加轉型機會

生態說
環境資源主宰企業組織的存續,應採行適當的生命繁衍策略
建構適當的利基寬度,靠山吃山,靠水吃水
盡量調整本身狀況和環境同形




BOOK3
藍海策略
作者:金偉燦、莫伯尼/著
譯者:黃秀媛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3月05日

 本書提出的是「不靠競爭而取勝」(Winning by Not Competing)的全新策略思維。自工業革命以來,企業競爭激烈並競相追求獲利永續成長,公司競爭以搶占優勢,市占率,力求差異化。然而這些競爭策略絕非未來創造獲利成長的正途。

  本書挑戰你認知中的所有策略模式,W。 Chan Kim與Ren幨oche Mauborgne強調,割喉競爭的唯一下場,就是血染成河(紅海),不分敵我都得承受獲利縮減的後果。本書依據百年來30家企業的150項策略變遷研究,作者認為,真正持久的勝利不在競爭求勝,而是創造「藍海」(blue oceans)——嶄新未開發的市場空間,逐步發展成熟。作者稱這種策略為「價值創新」(value innovation)——創造重大價值,讓對手相形見絀,無法趕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