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生氣的工作


上週,有機會,聽了日月知識長的演講。(改天在跟各位分享)
突然發覺,了解人格特質及其應對方式,也是增進自己能力的一部份。


後來去漫畫書店內無意中看了這本書,我就借回來翻翻囉~(反正一本10元)


我還沒看完,但是~今天看了前面二個章節就急於跟各位分享~

根據加拿大著名犯罪心理學權威的最新研究顯示,北美男性監獄犯人的"精神病態檢核表" 的平均得分是23.3分。
而某些北美大企業的主管測驗得分居然高達20分(平常人只有3~4分).
而這些 "神經病主管" 都具有八大人格特質:

1. 口若懸河,具有迷人特質。
2. 過份強調自我價值。
3. 說謊成了一種病態的習慣。
4. 善於欺騙或操縱別人。
5. 缺乏罪惡感或羞恥心。
6. 情感膚淺。
7. 欠缺同理心。
8. 拒絶為自己的行為擔起應負的責任。

你有沒有神經病的主管呢?書中建議你,或許可以考慮離開。給自己愉快的生活。

呵呵真是有趣的觀點,原來商場上有些成功的企業家其實是神經病呢!


內容簡介top
  第一本上班族情緒問題的解決指南

  不景氣,更要為自己爭氣!

  打發你的鳥情緒

  紓解你的重壓力

  化壓力為潛力,會OFF也要會ON

  台灣無印良品總經理 王文欣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 楊基寬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 楊聰財
  中央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教授 鄭晉昌
  誠摯推薦

  如果你:

  工作過勞,也情緒過勞嗎?

  不想跟同事訴苦,卻又忍不住要抱怨?

  工作做不完,失眠成了家常便飯?

  遇見愛說謊的瘋狂主管,該怎麼辦?

  如何做好心理資產配置?

  別擔心!專業心理師教你迅速解開職場心結,樂在工作!

  15分鐘的「感恩散步」

  提升工作效率的「威力午睡」

  長假不如短休

  要「紓壓」不要「舒壓」

  把「壓力」變成「點心」

  還有更多上班情緒處方,都在本書裡。

  本書作者為專業心理師,他猶如現代的佛洛伊德,以親切溫暖的口吻,將各種情緒問題與諮商案例化為生動的故事,配合心理學研究數據,讓讀者能自我評量並找出解決之道,最後並提供實用的紓壓技巧。對期待化壓力為潛力的現代人而言,本書可說提供了一劑爽快的良方。

作者簡介

邱永林

  MR. EQ心理師

  聯合心理諮商所所長,行政院勞委會勞工安生衛生研究所諮詢顧問,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企業員工協助方案」(EAPs)推展委員。

  完整的證照與教育背景

  台灣第一屆心理師國家特考合格,大陸國家心理諮詢師執業資格,美國HeartMath機構「情緒壓力檢測儀」及「壓力管理課程」亞洲首位授證顧問,並擁有台灣中原大學心理學學士、美國匹茲堡大學跨文化諮商心理學碩士學位。

  豐富的寫作與諮商經驗

  常春月刊、自由時報、青年日報、中時健康網等專欄作家,擔任過電視媒體及廣播節目中的心理諮詢專家,包括:上海電視節目「大話愛情」、TVBS-G「男人壞壞WHY」、中天「紅色風爆」、「今晚哪裡有問題」、「沈春華LIFE秀」、超視「新聞挖挖哇」、三立「王牌大賤諜」、TVBS「國民大會」等等。

  專業的教育訓練與服務

  每年舉辦上千場教育訓練與演講,服務過眾多企業與機關組織客戶,包括:趨勢科技、華碩電腦、友達光電、威盛電子、國泰人壽、美國銀行、兆豐金控、中國信託、無印良品、安麗、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太平洋SOGO百貨、新光三越百貨、台糖公司、台電公司、中小企業協會、台南縣總工會、金車文教基金會、扶輪社、清華大學、中央大學、金門高中、勞委會職訓局、台北市政府消防局、台北市政府勞工局、中央圖書館、經濟部水利署、人事行政局、工研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等等。






買書可以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