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a9847be90b0.jpg
女兒什麼東西都要買新的!
愛畫畫的她,蠟筆用一二次,吵著要買新的。
鞋子,吵著要買新的鞋子。
看到廣告DM上的天鵝,跟我說要去買回家。

什麼東西都要新的。什麼東西都要買回家。


有一天,講完仙杜拉的故事。
我問她說,那你要不要新媽媽?
她居然跟說,好。我要新的媽媽。
我跟她說,新媽媽會像仙杜拉的新媽媽一樣,不讓你穿漂亮,叫你去掃地擦地,有舞會也不能去參加!
然後,我繼續說,我不要新的劉佩瑜。我只要我前面的這個劉佩瑜就好了。你要新的媽媽嗎?

她才想了想說,我不要新媽媽,也不要新爸爸,也不要新BABY。(哈,超可愛,連BABY都算進去了)

重點是,這二天她看到想要的東西,他跟我說,東西有就好了,不要在買新的了啦。

我想,她終於懂的 "珍惜"。
原來,仙杜拉的故事,是給小孩子這樣的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