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hp.jpg

小時後,很愛看書,小學我把家裡3毛的書看完,愛看劉庸的書。
但,僅止而已~小時後,沒有多餘的錢買書,正確的應該說,零用錢拿來買玩具,跟吃零食都不夠了怎可能用零用錢買書呢?
而且,小時後笨,不懂利用資源!不會用圖書館(還是我們那時,不流行圖書館)
一直到小學五六年級才會去學校的小小讀書館借書看。學校的讀書館頂多是那種偉人傳記,亞森羅蘋及倪匡之類的書。
總之,我很愛看書,但看的書很少。

長大後,買了一堆電腦書,拼命啃....

一直到現在,步入熟女階段,才覺得自己是個沒有文化的人~啃一堆電腦書,現在覺得佔空間,又不捨得丟掉。
但電腦書,其實是最不能放的。

總之,這樣!我希望我的女兒能培養閱讀的習慣!
錢在多,買在多的書,都不如去讀書館借閱~才有可能養成大量閱讀的習慣
而不是閱讀少量的書,當個沒文化的女人(我在說自己丫)。
昨天我就代我女兒去市立讀書館借書囉!


好吧!進入主題!
這次我借回來我自己覺得很讚的書,念給我女兒聽她超喜歡的!所以推薦給大家!
當然。有雄厚財力的可以買回家喔!
因為我借回家的書, 沒有一整套,是零散的!!


當然。這個書很適合學齡前的小朋友,
例如,小雞嘰嘰愛唱歌是在教女兒每種動物都不同的聲音!順便教她每種人都不一樣,要接受別人有不同,也要愛自己的不同。
下面COPY來的介紹寫的很爛~~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套值得小朋友看的書。


立即購買小不點智慧叢書(套)(12書+4CD)*新版


--------------------------------

作者:風車編輯群
出版社:風車
出版日期:2008年07月09日
語言:繁體中文
裝訂:平裝


小鴨嘎嘎感冒了
簡介:人為什麼會感冒?簡單說,都是一種叫做「病毒」的「小蟲子」惹的禍!它們還會躲藏在病人的口水、鼻涕裡,當病人咳嗽、說話、打噴嚏時,就隨著口水、鼻涕散布到空氣中;周圍的人如果吸入這些飛沫,就可能被傳染而生病。

小狗旺旺交朋友
簡介:空氣裡有很多我們看不見的髒東西,而打噴嚏就是身體「清除」鼻子裡髒東西的一種方法喔!灰塵、胡椒粉、花粉、冷空氣……會刺激我們的鼻子,使鼻子覺得癢癢的,然後「哈啾」一聲打噴嚏,這些髒東西就會「噴」出我們的鼻子了!

小松鼠澎澎蹦蹦跳
簡介:一樣是氣球,為什麼有的氣球會飛?有的不會飛呢?因為氣球裡裝的氣體不一樣!遊樂場、夜市賣的氣球裡,裝的是比空氣輕的氦氣,所以可以浮在空中飛呀飛!我們自己吹的氣球裡,含有很多比空氣重的二氧化碳,所以飛不起來。

小熊笨笨蓋房子
簡介:不只人會蓋房子,很多動物也是「天生的建築師」,會用各種不同的材料,蓋出各種有趣又有用的房子喔!例如蜜蜂會蓋六角形的蜂窩,而且在裡面貯滿蜂蜜,留著冬天的時候吃;螞蟻也會在土堆裡挖出很多房間,每個房間還有長長的隧道互相連接呢!

小豬胖胖去野餐
簡介:哇?好香喔!是誰家在烤肉?為什麼我們聞得到?都怪它的「氣味分子」太活潑了,害得我們口水直流--有氣味的物質會散發很多「氣味分子」到空氣中,這些氣味分子會慢慢擴散開來,傳到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才會「一家烤肉萬家香」!

小老鼠奇奇愛畫畫
小老鼠奇奇用新買的蠟筆畫的畫,真的那麼傳神,怎麼都變成真的了?個子小的小貓咪咪玩大皮球真的很開心、很安全嗎?愛吃草的小牛哞哞,怎麼這麼厲害可以邊吃草邊吃出圖案?下雨後圖案怎麼都不見了?在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一個科學小常識,讓孩子輕鬆看故事還能增加生活知識呢!

小兔乖乖寄信去
你有一個有趣的朋友寫信給你嗎?是不是小兔乖乖寫給你的呢?小馬登登買了新鞋子,為什麼最後都沒穿在腳上呢?小雞嘰嘰好喜歡唱歌,還用歌聲來交朋友,可是為什麼他的朋友都生氣了呢?在每一個故事背後都有一個科學小常識,讓孩子輕鬆看故事還能增加生活知識呢!

小馬登登穿新鞋
穿一雙適合的好鞋子,可以保護我們的腳不被踢傷、壓傷、刺傷,或是燙傷、凍傷;可是如果穿了不適合的鞋子,反而會讓腳磨出水泡噢!大小、形狀適合,穿起來舒服,而且功能符合「穿著目的」,就是一雙適合我們的好鞋子。

小雞嘰嘰愛唱歌
蟲嗚、鳥叫、蛙歌、鯨唱、狼嚎……,每一種動物發聲的構造不同、方法不同、目的不同,發出來的聲音也不一樣喔!牠們各自利用自己的「動物之歌」來傳遞:哪裡有食物、這是我的地盤、請你嫁給我、危險來了……等不同的訊息。

小牛哞哞愛吃草
為什麼菜園裡的菠菜採過就沒有了,牧場裡的牛天天吃草,草卻不會被吃光?那是因為菠菜採收時是連根拔起的,而牛其實只吃掉草在地面上的莖和葉,地下的根還好好的,所以只要過一陣子就會再長出新的莖和葉,就像永遠也吃不完一樣。

小貓咪咪玩皮球
球為什麼會蹦蹦跳?和球的材料、打法有很大的關係喔!二個東西碰撞時,會產生一種方向和原來正好相反的「反作用力」;再加上球大多是用橡皮、塑膠等彈性很好的材料做成的,所以只要輕輕一拍,球就會蹦蹦、蹦蹦的跳個不停唷!

點此觀看小不點智慧叢書(套)(12書+4CD)*新版 詳細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