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下旬,看中一間房子,超級適合潔西卡的。而且超級便宜。
雖然地點比不上我現在住的地方,雖然生活機能沒有我現在的愛屋好,但是我還是超想下手的。
為什麼?因為我女兒看完房子回家後說:媽媽,我們什麼時後搬去有游泳池的家?


但是,沒有工作的潔西卡是怎樣也買不起的。
晚上睡覺左思右想,輾轉難眠~
以現況來說,大概八百年也不能買。
於是我決定,@@去上班啦! (雖然,我去上班,好像也買不起房子,但是。@@起碼離目標近一點-好天真~好樂觀的想法丫)


總之我就是為了這個莫名其妙的理由,開始找工作。 


4/30 丟3封履歷
   這三家公司都是符合我心目中的標準。其中一家生技公司更是讚,一年員工旅遊二次,每年國外旅遊輔助,詳細全身健康檢查.......等等。而且我還可以走路去上班。工作內容看起來更是讚,依照我多年工作經驗看來就是上班還有空可以MSN,非數不可的經鬆無比的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是最佳的形容詞丫。
但好工作,大家搶,當然,3封履歷表也就石沉大海,無消無息。沒人理二度就業的媽媽丫~~~~

5/6 丟2封履歷
因為,無消無息,打算瘋狂丟履歷,但高雄的工作機會實在少的可憐。所以只丟了二封。這二封的標準是公司看起來穩健,符合潔西卡技能的工作職務,左看看右看,只丟了二家。下午2點丟的RESUME,二點半其中一家2點30分看我的RESUME(104做的真好),4點就打電話來約5/10號面試。上網一查,哇塞~是股價150元的公司耶,每年的員工紅利,發到員工手軟,在高雄更有傳言,裡面的公司女生,個個是超級大美女,因為每個人都花錢去整形。於是我就開心的等待時間去面試囉,看看有沒有機會變成傳說中的美女員工。

5/10 面試-我的面試技巧
  當然,美美正式的衣著是必需的,為了面試。我還特地,把衣服褲子燙整齊,腳下還踩了7公司高的鞋子(走路還差點摔倒),擦上一年前同事送的BB霜,畫個眉毛,在塗上3年前買的口紅,還擔心我的嘴巴會不會爛掉。看起來人模人樣的去面試
   有制度的公司,面試人員會有二位。一位是需求單位主管,跟你解釋你的工作內容,看會把你操到爛掉,還是輕鬆無比的工作,此時也就要判斷出此位主管跟你的頻率合不合是不是一位好主管。另外我會在主管解釋工作內容時,適時的有禮冒的提出疑問,以表示自己的專業度,但不作任何批評虛心接受,表示自己很謙虛(我真是虛偽的的傢伙),主動出擊,比較不會被問問題。

   另外一位面人員是人事的招募人員,他會跟你介紹公司的簡單制度,公司未來發展,以及福利等等。有任何問題你都可以直接問他,但潔西卡,不太喜歡問太多問題,因為我不太喜歡一個還沒到公司的人沒有任何付出心血的人"追問"公司的福利。所以我就是大概問了一次公司的福利 ,雖然,她解釋後我還是滿腹疑問,但我還是忍下不問,加入公司隊伍後在問都還來的及。

  記住你的薪資多少,這個招募人員有最後的決定權,所以不能給她太差的印象。最後都是談薪資問題,雖然此位招募人員有最後的決定權,但關鍵人物是需求單位主管,愛不愛你。我判斷此二位需求單位主管及招募人員對我感覺都好像還不錯,所以在談薪資時,我很直接的說最少就是XX。對方要求往下的的RANGE時我只是微笑以對,連理都不理她。畢境這是他必需執行的工作項目之一丫。
   當然我堅持的理由有,原本我以為要去股價150元的公司上班的,所以薪資寫很低,但沒想到是去他們剛成立的子公司上班吶(好心痛),也就是說前二年肯定沒有紅利的丫,當然這是心知肚明的事,我沒有說出口。
只是心在痛丫。
   很好玩的一件事,此次面試時,此位招募人員在說話時會釘著妳的眼睛,視線連動都不會動,然後,我就也直視她的眼睛迎戰,狀況就好像你參加電視節目的比賽,釘著對方眼睛,誰先移視線,誰就輸了,也好像二支烏龜一樣,頭伸的長長的釘的對方,我在快要笑場前就轉移視線-我輸了@@",不過也還好,因為。@@時間夠久了,不然笑場更間戒了呢。
   在來,此位招募人員也很高招,她會裝笨,問你一連串白目問題,聽你的解釋,此時千萬不能出現,你怎那白目的表情,我想她的目的是想了解你的溝通能力以及耐心。一定要解釋到確認對方聽懂為止。

後來招募人員說,最快5/24才能通知我,因為還有其它的面試者。我說完謝謝後就離開了。我想錄取機會很大,因為通常不錄取。會告訴你,最慢三天會通知你,沒有通知的話就是沒有。因為人的心理是不好意思打給你說你沒錄取,只好用這種方式告知你。



5/11 錄取通知
   隔天下午,我就收到電話,說我錄取啦,薪資就照我所要求的,我也口頭答應了,不過我還沒收到正式的 OFFER LETTER (要去上班前,正常應該要收到OFFER LETTER ,潔西卡小時後找工作曾經口頭說好,但要去上班的前一天對方反悔的機車經驗)。我想,應該不會有變掛才是 - OFFER LETTER 趕快來。

他娘娘的 - 錢應該寫多一點,好傷心丫。


下週一 5/17 就要去上班啦,新成立公司,也不知道穩不穩定,工作也會比較忙碌,但為了有一個有游泳池家的就拼了吧。

此次工作的目標 - 

1. 一個名牌包: 我想好久了,一直下不了手
2. 閃亮亮: 這個我也想好久,@@"
3. 一把榔頭:讓女兒把電視敲壞,才能換新電視。
4. 一組新沙發:這個也想一年多了丫
5. 一個有游泳池家
6. 當一位稱職的花瓶: 潔西卡的年紀越來越大了,不適合在找工作,所以期盼能安安靜靜的當一珠小草當個花瓶,在同一間公司慢慢茁壯,由小花瓶變大花瓶,達到我所追求的目標,錢多事少離家近。

@@在這些目標之前

應該先去買衣服 - 好大的花錢理由吶。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