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公司,初期都是在燒錢!

機台及模具,就花了7仟萬。
廠房,辦公室,就花了5仟萬。
也就是說,生產不順的我們,還不算薪水,就已經花了1億2仟萬。



這個月,總經理不支薪!二個經理減薪!
但沒聽說,生產線上的三位皇親國戚,有減薪!
喵的,薪水領的比我這個花瓶還高。

三位皇親國戚,

1號太爺 - 個性温和,做的很普通檢驗工作!做人有禮貌!看不順眼的就是領著高薪幹著檢驗員的工作,但也就罷了!誰叫我們沒有關希呢!一間公司總是會養几個這種人物的。

2號太爺 - 這可利害了!穿著打扮,看起來一副混黑社會小弟的樣子。初見到他,我還覺得奇怪,公司怎會雇用這號人物呢?由技術員,到檢驗員,在到Q他都做過。因為沒有一個單位願意收留他。所到的單位,都跟人到處吵架,因為他認為他是太爺!所有人需要聽從他這位太爺的指示。有一次,我教他使用我的系統。太爺他馬上下達命令,新增15個欄位給他使用。當然,白目潔西卡,不知道他是那號人物,看那個樣子,連電腦都不會用,可能連打字都有問題的人,還想要改我系統的規格?當然不理他,只告訴他,你會KEY才有鬼~當場就吵起來了! 事後才有人告訴白目潔西卡,他是皇上的人吶~他是太爺!不過,老娘照樣不甩他。雖然我是小人物,但我就不相信你能對我怎樣?總之,他到那裡就是四處指揮人。到處讓大家不開心。

3號皇子 - 就更利害了!頭上用髪臘把頭髪束的高高的,頂著一大雞冠頭,隨時都把下巴提的高高的,像一隻驕傲的大公雞,在廠線內走來走去。因為是皇子,所以自以為了不起,一開始掛RD!後來幹不下去,就變成產品工程師,聽說上百萬的模具,只要經過皇子的手,沒有不出問題的。這二天我看到皇子,拿著模具,用大型機具,磨丫磨!磨丫磨!我心理想,你到底會不會丫?這些模具,到底是不是被你稿壞掉的?公司的模具,最近可都是全部不能使用,產能上不來吶!?


總之,產能起不來,投資了5仟萬的機台模具,都不能使用!股東開始急了!太上皇開始有動作了!消失了几位高階主管,公司內小百姓們人心惶惶!謠言四起!裁員,減薪,沒年終,沒加班費,沒有一樣不來的。


此時,潔西卡收到命令!到太上皇的公司上班。天丫!太上皇的公司,股價160元!可是當初潔西卡找工作時,想要的工作哩!股票領二張,對我這個小工程師而言就心滿意足了,可是想想不對!莫非我被 COST DOWN 掉了!?

唯一的,   超踹的,

 MIS 被COST DOWN 掉了!!

是晴天霹靂。

偷偷莫莫的傷心,到了快下班時,太上皇公司的主管,偷偷告訴我,原來這一切是公司內有一個同事跟總經理說,潔西卡想到母公司上班。怕公司撐不下去,想要到母公司上班。主管跟我說,他已經跟總經理講清楚了,所以看我想怎樣!我就自己決定吧~
想要到那裡上班,依我自己的決定。他那裡很歡迎我過去。(天丫~這個主管真的對我超好,每個人都這樣說!來日坐牛坐馬,在來報達你)


我想了好久,其實只有短短的30秒。我就決定含著淚水,跟股價160元的公司說再見。留在99%沒有年終的公司。就為了表示自己的清白。

如果。今天是主管直接找我去,我想我"或許" "應該" 就會"考慮"換個單位。真的是被小人駭到了。


加了很多考慮的詞是因為,老娘現在上班想混就混,想工作就工作。誰可以管我?



上面要多几個主管,碰到不好的人,對他又是抱大腿又要鞠躬哈腰的。我真的累了,也怕了這種生活。(我在說不懂非數不可的經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