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總編輯莊正賢

有一隻兔子月薪3萬,打算用200萬 蓋一個自己的窩。森林之王獅子不允許,說私自蓋就是違章建築,只能向灰太狼買。灰太狼是搞房地產的,先用100萬 賄賂獅子取得開發權,再用300萬元向獅子買這塊地,投資200萬 元把兔子窩蓋好,向兔子要價1200萬元。兔子拿不出這麼多錢,於是向狐狸借 1000萬元,分20年分期還清,總共連本帶利1500萬!兔子全家二十年都等於為狐狸打工。

獅 子、狐狸都賺了錢,只有兔子虧,連兔寶寶也不敢生了。兔子愈來愈少,獅子覺得這樣下去大家沒肉吃,於是出手「打房」。獅子非常重視兔窩價格太貴的問題,發 布了新政策措施以打壓。

獅 子認定兔窩價格賣得太高的原因:是因為有的兔子買了兔窩後,自己不住炒房所致!獅子惡罵一聲:「這些小兔崽子,我一定要好好管一管」。於是規定:「兔子買 了兔窩如果2年內又賣了,要向獅子交納10~15%的 奢侈稅。」大多數沒有窩的兔子都很高興,以為兔窩會變便宜,一開始價格先跌,借錢炒房的兔子急著賣,但灰太狼們財大氣粗,他們早就賺飽了!知道2012年選完以後,大陸來的有錢肥兔也要來台置產,所以他們守住菁華地段,先炒菁華店面及A級商辦,如南京東路及敦化北路口的台北金融中心大樓,現在就喊價每坪135萬 天價,結果兔窩價格沒降下來,獅子卻發了大財。

獅 子又對狐狸說:「只借錢給首先交了更多頭期款的兔子,並提高兔子們的利息,多買兔窩的不准借,全部只能付現金。」這樣狐狸又發了財,灰太狼以更高的價格向 獅子買地,並轉嫁到兔窩價格上,加價後賣給兔子。

看 到獅子辛苦地為自己操勞,兔子很感謝獅子,但還是發現兔窩價格愈來愈貴。獅子說:「這事挺複雜,還真不太好辦,不過兔子們放心,我們將繼續打房,將向已經 有兔窩的徵稅…」
麻 煩大家告訴大家,因為有些兔子還不太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