觸發偏頭痛的主因?

研究顯示,某種容易罹患偏頭痛的體質具有遺傳性。但單單這種基因基礎,並不足以使偏頭痛發作。極為特定的因素會導致或促使偏頭痛發作。這些常見的因素包括:

荷爾蒙:荷爾蒙藥物或月經都可能引發偏頭痛。

壓力:通常在壓力過去之後,偏頭痛才會發作。「週末偏頭痛」是經過一週折磨後,痛苦的結尾。但恐懼、惱怒或憂鬱也可能會引發偏頭痛。

氣候變化:天氣突然變化、例如炎熱、寒冷、氣壓下降,以及從山上刮下溫暖、乾燥的風(焚風),也經常會觸發偏頭痛的發作。

環境影響:噪音、閃光或房間煙霧瀰漫,都是屬於偏頭痛的環境誘因。

不規律的睡眠模式:任何與正常睡眠相左的情況,都可能觸發偏頭痛,例如週末晚睡或缺乏睡眠。

藥物:某些高血壓和心臟藥物也會觸發偏頭痛。

食物:許多美味食物也會導致偏頭痛的發作,包括某些乳酪(例如藍起司)、酒精(尤其是紅酒)、甜點(特別是巧克力),喝太多咖啡、增味劑(穀氨酸鹽或味精)以及含有亞硝酸鹽的食物(例如培根或魚罐頭)。但如果持續地挨餓(例如節食或禁食)也會導致偏頭痛發作。


-------------------------------------------------------
生完第二個小孩後,開始言重的偏頭痛!有時會到吐的階段,我有3次,人都硬撐到辦公室門口了,然後痛到吐,我就回家的經驗.
原來,偏頭痛是因為內分泌失調所引起的呢! 醫生還禁止我吃最愛的火腿蛋加起司
這陣子突然發現我的偏頭痛己經二個月沒來找我 ,@@” 
原來我在吃的愛益可以調整內分泌失調~ 

一開始吃愛益是因為同事找我買,裡面的花粉可以替代我在吃的b群~比較天然.而且,花粉可以養顏美容
我的b群吃光了,就換吧.反正錢都要花的,做個人情囉~ 
皮膚真的有亮一點點點點.

好啦,這是一篇分享文~看看吧! 
會偏頭痛的人就少吃一點上面的食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