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轉身拿浴巾 男嬰溺斃澡盆

華視 – 2012年4月11日 下午12:00

媽媽轉身拿浴巾 男嬰溺斃澡盆
基隆市昨晚發生有男嬰在澡盆溺斃的意外,一位母親幫兩個小孩洗澡後要去外面拿浴巾,沒想到回來後發現小男嬰已經溺斃了,送醫後還是宣告不治,家屬非常傷心,因為再過九天小男嬰就要過一歲的生日了。
粗心的媽媽痛哭失聲,邊打電話說著自己的寶寶,因為自己一時疏忽現在天人擁隔,還不滿一歲的寶寶會躺在急診室急救,就是因為當時媽媽幫兒子洗澡的時候只是轉身去外面拿浴巾,結果寶寶根本沒辦法坐穩,就在澡盆裡頭溺斃了。
阿嬤趕到現場也不敢相信,連路都走不穩被搖搖晃晃的扶進休息室,哭的聲嘶力竭。因為一個致命的疏忽,現在全家陷入愁雲慘霧。醫生表示,小寶寶到醫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急救了一個多小時還是宣告不治,而在這個月的19號就是小寶寶的一歲生日,現在永遠都沒辦法在幫他唱生日快樂歌了。


---------------------------------------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 覺得真不可思議, 只是拿個毛巾卻造成如此大的遺憾!
但是我覺得,若果媽媽會一些基本的常識,或許還有挽救小生命的機會!!
家有小baby 的要看一下喔~

這是嬰兒心肺復甦術 的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pMlXb1MFuc

baby 嗆到時應該只要拍他的背,協助他將嗆到的液體吐出、咳出即可

當嬰兒因異物阻塞呼吸道,而有窒息的危險時,在嬰兒未失去意識時,必須先以哈姆立克法(heimlick)將異物排出,也就是暢通嬰兒的呼吸道,若發現嬰兒失去意識,呼吸停止,則需進行心肺復甦術,協助給予氧氣,並觀察心臟有無跳動。


哈姆立克法.
http://www.shute.kh.edu.tw/~healthcare/U20030809002/

我的印象很深刻, 高職時,老師曾經現場示範, 然後很扯的是,老師真的用 ”活體” 示範.
當場,我的同學吐了出來, 然後一整個人不舒服.全部同學一整個就儍眼了!
也不知道,當時老師是在想什?那個護理老師還是個年紀很大,號稱很有經驗的老師! 

baby 還是先拍背,真的不行,在實行哈姆立克法

有一次我的baby 是嗆到奶還是什,我忘了~
我的做法是先坐下來, (驚!! 還有時間坐下來,那時我老公儍眼~)
然後都把baby 整個人抓起來背部往上躺在大腿上,頭部往下傾斜 用力拍背, baby 就來吐出來了, 就沒有做 哈姆立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