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ULA

週一 4/15 是女兒龍華國小的新生入學報到~

其實週日也可以去報到,但是我忘了,到週一上班的早上才想起來,於是請了二天的假去報到

入學報到很簡單,資料交一交就結束了,
但是可怕的是,校門口圍了一大堆補習班,才藝班,安親班的人,拼命發傳單,拼命跟妳介紹.
還有國語日報的宣傳,差那麼一點點就給刷下去,幸好,錢還是留在荷包卡實在丫! 

我還沒有決定女兒上小學後的安親,所以我拿了一堆DM回家,
看了覺得好可怕!
ABC/ 數學 感覺就好像課業壓力很重 !!

女兒現在是幼稚園大班,
有上幼稚園內的畫畫課(一個月800元),英文課(一週3堂課一個月1200) 
個性內向的女兒,自從上了畫畫課後
變的勇於發表,個性也開朗許多.

我記得還沒有去上畫畫課之前,女兒是沒有辦法進行”創作”
她很喜歡畫畫,但是就是著色,著的很漂亮.
但是一張白紙給她,她無法畫畫,對於創作,因為自信心不足,無法作創作.她不敢!她告訴媽媽說 ”我不會” 連我教她畫一個小花,她都不願意. 
於是我花了好時的時間說服她去上畫畫課.
上了二次畫畫課後,我發現,女兒可以對著白紙畫畫了,雖畫的東西全部是重覆的.但我覺得進大步很!
大概又過了半年多後,女兒可以想畫什就畫什的創作 (當然不是很美那種啦)
而且畫中有她的想法存在.

此時她要求說,她想要上英文課.她喜歡英文.

英文課她似乎上的也不錯,她發現她比別的小朋友學的好,所以增加了她很大的自信心.
個性也更加開朗.變的活潑起來,不同老師不約而同在同一個時間點寫聯絡本稱讚她的進步
畫畫老師稱讚她變的勇於創作 / 英文老師稱讚她發音很好,上課認真,勇於表達自己 / 導師稱讚她變得活潑許多 
為娘的我,也開始由擔心轉為放心然後開心.

因此,我希望她上小學後,能持續的上畫畫及英文課
但是為娘的我.荷包有限丫.
看了安親的DM ,全部都在加強英文數學,我覺得小朋友真可年憐,似乎課業壓力很大!!
沒有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的~ 

這二個月我決定,一家一家安親去問!!!




二姐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