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窮節乃現, 這句話好有意思~ 
他的意思是說,當一個人在窮途末路時,就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氣節與氣度

但是今天我卻有不同的見解!
就是在窮時,你的節氣,才會出現! 當你在發達時,是看不出節氣的.

例如:
以前剛進公司時,我看到了以前同事的相簿,我都會鬼叫,唉唷,這些人是怎樣?為了錢可以打扮這樣?有的男扮女裝,有的穿著免女朗的清涼裝扮?犧牲到這種程度為了要賺那几仟元??實在是太沒人格了,此時就可以顯示出我的節氣(挺胸),唉唷,潔西卡實在是太有人格了呵,不會穿成那樣到處亂跑.

今年尾牙活動,我被付予的任務是要演一個騷包又天兵的女生跳一段舞,我想了一下,如果努力個二週下班時間有機會得到2萬元,只要上台2分鐘,露露大腿何樂而不為呢?? 於是忽,我答應了~(奇怪,阿潔西卡的節氣勒?), 我花了二個晚上的時間選購衣服鞋子,花了二個晚上練習跳舞,花了4個上晚上參加大家的排演!!得到了7仟元.老實說一開始心裡有點小小不滿,伶北露了大腿,今年才分到7仟元(今年第一名獎金10萬元,前年可是60萬元吶),但後來想想,其實投資報酬算高,

所以我的結論是,原來只要我也有那個機會,我也會這樣做,之前是因為沒有機會,所以才會在那裡靠夭,展現自己的格調(唱高調),當然,也有人不願意付出,卻搶著要分錢的阿,這又展現了另一種的節氣. 

時窮節乃現 --- 讓我覺得,就是一個悲慘沒有機會的人在靠夭吧~ 所以日後我聽到別人在靠夭時,或許我可以用更接納的態度的看待他了,



伶北是跳這個的,



但是結果 變這個版本:

(真是好嚇人的裝扮, 原來只要有錢我也可以騷包成這樣 )


然後, 奇怪了, 怎我同事拍起來 看起來這樣胖 (應該是本來就胖吧?)
尾牙

我自己在家裡拍的照, 看起來 瘦多了, 也不像紅包場阿~~~
JESSIC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