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總愛感冒的孩子補點益生菌

  天氣越來越涼了,感冒發燒的孩子越來越多,令家長防不勝防。怎樣讓孩子少感冒呢?前不久,2011年美國學者的一項研究顯示,3-5歲兒童接受每天補充益生菌持續6個月,可有效減少發熱、流涕、咳嗽的發生率和抗生素應用,縮短症狀持續時間及病假休息時間。
  其實,早在1987年,國內兒科界就製定反複呼吸道感染兒童(以下簡稱複感兒)診斷標準是:0-2歲幼兒每年上感7次;下感(包括支氣管炎、哮喘和肺炎)3次。3-5歲兒童每年上感6次,下感2次;6-12歲兒童每年上感5次,下感2次。對照國內標準,確實有不少患兒是符合“複感兒”的。
  益生菌是參與腸內微生態平衡的微生物或物質。國際上常用的活菌製劑:(1)乳杆菌:活乳酸杆菌加入牛奶中成為酸奶,代表藥是媽咪愛。(2)雙歧杆菌:主要用於調整菌群失調,治療腸道功能紊亂症,代表藥是金雙歧。
  有關專家建議,給“複感兒”補充益生菌將有助於減少感冒次數,即使感冒了也可減輕症狀並縮短病程。至於益生菌的製劑和劑量須在兒童保健醫生的指導下服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