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這把年紀, 還在網路上宣洩這種沒有義意的靠夭文是不是很不成熟 ??

新主管, 來上班一個月, 其實撇開他的白目,
潔西卡的生活, 根本就是個天堂~~~

因為他根本什都不懂是個白吃,
我想怎樣就怎樣, 上班想看股票就看股票, 想上網就上網,
想寫程式就程式, 反正他根本就不知道我在做什阿,

其實上面那段文,根本是寫辛酸的阿,

老娘最近在搞二家公司的製造系統 , 忙都忙翻了, 上班時,一整個都快暴炸, 講電話講到起抓狂,
你看看(左手背拍右手心), 修養之好的潔西卡都會起抓狂, 就知道我有多忙碌了阿~~
不過開心的是, 其中一家, 號稱5月底上線啦~~ 開心開心, 寫程式的莫過於系統順利上線阿, 一整個成就感就油然而生 (這真的是支持潔西卡最大的動力)
我的製造系統連隱形眼鏡都可以用 (挺胸, 眼望遠方)


然後主管在耍白目,
管他去耍白目,
但我就偏偏很白目的中招了,
所以我跑去面試, 去一家很年輕的網路軟體公司面試,

真的, 超年輕阿~~~
來了一個年輕妹妹來跟我面試, (大概比我年輕)
綁個馬尾, 可愛可愛的, 但在頭的前面留了二根(搓)溜海, 就像一隻蟑螂一樣,
然後,這個妹妹邊講話就邊拉著她的二根留海, 一邊跟我講話,

我的內心有著OS: 你可不可以不要再拉了阿 , 你這種髪形不是我國中時最愛的嗎? 活脫脫的像一隻打不數的蟑螂阿~~~~

然後考了一張有點難的題目,
我是寫完了, 但有几題解釋名詞, 我就問那個妹妹?
唉阿, 這個我知道, 但我說不出是什意思,
可以請妳解釋給我聽嗎 ? 當場妹妹臉綠了一下, 說: 這個,我知道只是不好解釋..
然後,我又問了另一題, 妹妹說: 這個也不好解釋, 這個題目是另一位主管出的啦!!!

然後,我就默默的看著她, 然後說,這樣阿 ?
後來,又來了另外一位男主管, 感覺上年紀應該就根我差不多,
稍為跟他聊了一下, 感覺上他們是很重視資料結構的公司, 就是像在學校念書時一樣, 最佳化查詢, 時間覆雜度....等等等.

可是我的內心又有OS 了: 老娘寫程式寫那久, 怎從來沒有在程式內寫過二元樹的程式碼勒?
它娘娘的,這些事情我都交給資料庫去處理阿, 壓根就沒想到自己處理這些事情,
是世界博大精深, 伶北不知長進還是這家公司是個好賺錢的公司
沙螞蟻用牛刀切, 所以需要一堆人來拿牛刀沙螞蟻

奇怪, 是騙老娘沒做過電子商務嗎 ???


總之,
去面試, 雖然過程是有點好玩但還是有點小小心得.

1. 看見別人專心一意研究程式, 其實內心還是有小小感動, 別人對於你的白目主管是如何的白目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只是用政治因素離職就可以交代了, 別人鳥都不鳥這些問題呢!!

2. 原來潔西卡的薪資所得,其實已經可以闢美小小主管的薪資了, 所以我是不是應該要更有屁股一點, 去找主管職位呢?

3. 也許人外有人, 除了習慣之外, 或許我也該花點時在學習一點東西, 雖然我一直覺得這份工作, 在技術上已經沒有可以學習的了(不是我利駭,而是沒有研討的對象阿) 有的只是經驗的累積而已


ok 講完面試, 一直到今天我也不知道會不會中, 大概有點難, 依照我那副屌樣, 我想, 那個小妹妹大概也不敢用我吧, 大概沒二下,就會被我羞辱到跳樓~
其實蠻喜歡那個環境的, 單純, 年輕有朝氣 ,
原來, 我這8年的製造經驗, 已經把我磨的跟那樣的環境有點格格不入了阿~~


好再跳一下主題,
為了解決新主管的白目, 潔西卡除了面試以外,還做了另一個動作,
我找了廠商來報價, 皇天不負苦心人吶,
廠商報價, 290萬. 20u 還是標準版 不含客製.

瞬間, 我的心中自我良好感覺又倍增100倍
我手上3家製造系統 290 萬 * 3 = 870 萬
你有種就去花870萬元吶~~~

然而, 白目主管真的不是我所想像的白目,
他用亮睛睛的眼神望著我說:
怎樣? 潔西卡你覺得怎樣? 要不要起一個專案來做?
就好像說: 有專案才有績效~~~ 不然我都不知道你在忙什

連 wip / oqc 都不懂. 來上班1個多月就想花錢起mes 的專案的主管.


喔!! my god~~~ 真的是白目~~ 比我想像還要白目100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