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擇 web 而不選擇 app 或其他軟體做開發的第一個目標呢?
因為:
開發快速
修改/更新容易
普及
甚麼都做得到
千人玩轟炸超人:http://bombermine.com/#/
線上玩賽車:http://hexgl.bkcore.com/ (HTML + WebGl)
模擬城市:http://www.simcity.com/
不用到 app Store 上申請的半死!



那麼 Web 開發模式有哪些呢?一開始開如何規劃?
需求分析:User survey,詳細條列出任何角色能夠做的事情,不管是使用者、管理者、活動主辦人等各種不同角色,例如,使用者在網站可以用 facebook 登入,使用在登入可做哪些事情,不能做哪些事情等,基本上隨便一個小型網站就需要列出上百條的需求分析了。
時程規劃:做完需求分析後便開始進行時程規劃,依照不同專案做分配,對自己創業的公司來說就是包案給自己。
UI 雛形設計
HTML Prototyping:每次拿到不同設計都會有不同的焦點與觀點,因此 hlb 的公司傾向將 UI 設計放到最後討論,避免一改再改。
實作
上線 & 維運:網站是上線的一天才真正開始,你可能做了很酷很炫的功能,但是不是客戶想要的,也不是使用者喜愛的,有時無心插柳柳成蔭,無心做的功能可能在瞬間爆紅也說不定


資料來源:
http://www.inside.com.tw/2013/07/29/appuniverz-note-hlb-web-prototype-develop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