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普拉雜誌》(The Oprah Magazine)整理出以下8種造成身體疲倦的元兇:

1.水喝太少:如果身體缺水,頭腦會感覺昏沈。想要提振精神,就得讓自己多喝水。

2.甲狀腺機能不足:這是因為甲狀腺荷爾蒙分泌不足所造成,容易感到疲倦、嗜睡、體重增加,必須到醫院進行檢查確認後,再接受治療。

3.維他命B12不足:B12是製造紅血球不可或缺的元素之一,如果攝取不足,就會缺乏能量。

4.貧血:對女性來說,貧血的多數原因是缺乏鐵質,此外生理期量太多或其他原因造成失血較多,也是導致貧血的原因。

5.服用抗過敏藥物:抗過敏藥物的副作用之一就是嗜睡,和感冒藥一樣,因此如果可以的話,睡前服用較佳。

6.早上咖啡喝太多:一早起床之後,如果咖啡過量,雖然早上可以保持清醒,但精神過於亢奮的結果便是,一旦咖啡提神效果消退之後,就會感覺特別疲累。所以,早上喝咖啡要適量。

7.早餐吃美式鬆餅:鬆餅含有精緻碳水化合物(refined carbohydrates),若加上糖漿,將會導致血糖濃度太高,容易疲倦。

8.體重增加:最近有研究顯示,體重過胖和疲倦有直接相關。維持正常體重,較不容易感到疲累。

13個好習慣 懶人健康法

怎麼在坐著上班時,練出緊實小腹?如何在酗咖啡的緊湊中,幫身體排毒?以下介紹十三個小訣竅,讓忙碌上班族也能輕鬆變健康。

一年初始,該如何規劃最重要的「健康」?《天下》邀請專家,整理出13個健康一整年的好點子。

1. 隨時深呼吸

平時的短淺呼吸,每次大約5、600毫升的量,但真正換氣只有3、400毫升。換句話說,其實每次呼吸,約留下1、200毫升的廢氣。深呼吸有許多好處:增大肺活量,比較不容易喘;提高換氣效率,肺泡更健康強韌。

2.學貓伸懶腰

誰說工作時不能運動?例如,在辦公桌前,趁電腦下載檔案時,可舉起雙手往後伸懶腰。不僅順勢深呼吸,還可鍛鍊肩胛骨周邊肌肉群,有效促進脂肪燃燒。同時還能收緊腹肌,矯正歪斜的骨盆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