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是殘酷的!認清這10件事幫助你長大

你是否會覺得在人生的遊戲中,自己總是在經歷失敗?其實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難題,充滿了高低起伏,而成長總是殘酷的,作家斯科特.克里斯(Scott Christ)就提出了「幫你成長的10個殘酷事實」與大家分享:

1.人生是不公平的:
往往在你最意想不到的時候,人生就會讓你嚐到苦澀的滋味。你如果能越早明白這個殘酷的事實,當這些必定會出現的的麻煩事發生時,你就會處理得越好。

2.不是每個人都會支持你:
在你的人生中從來不會少了懷疑你、嫉妒你和總是唱衰你的人。想要克服這個殘酷的現實很簡單:那就是別聽他們的!你得堅守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的直覺。

3.萬事起頭難:
研究證實,要改掉已有的壞習慣非常困難。而老子曾說過:「千里之行,始於足下。」如果想要做出改變,就必須從第一步開始,你只要願意做出一點小行動並持續下去就可以。

4.好事情不會來得很快:
我們認知中的成功都得來不易,雖然我們很期待每件事都能有立即的回報,但是你得試著和心裡這個期待拔河,並相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是正確的。

5.你無法永遠掌控一切:
你如果想繼續成長,有時候必須放棄對某些事的掌控,讓一切順其自然。這並不代表你看待事情的態度要「靜觀其變」,而是在盡力奮鬥之後學著放手,相信上天會為你安排妥當。

6.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如果你不能冒險,那麼想要實現你所追求的就會更加困難。那些真正改變世界的人都是偉大的冒險家,他們願意承擔風險,也肯為了所信仰的事而接受失敗,他們認為每次失敗都是一次成長、變得更好的機會。

7.沒有了你目前在乎的某些人,你的生活也許會更美好:
這個事實可能會讓你很難接受,但有可能你特別在乎的某些人阻礙了你往前邁進的路。這不是要你放棄那些你愛的人,而是在你需要做出困難決定時,對那些無法幫助你成長的人說不。

8.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們在失去所愛之人時,總是無法招架這種巨大的痛苦。但人生就是無法不面臨生離死別,你可以做些事情減輕這種痛苦:從現在起讓他們成為你人生中的一部分。別拒絕那些久沒見面的親朋好友的電話關心或登門拜訪,並在每次與你愛的人們相處時都把它當作是最後一次,才不會留下遺憾。

9.你是自己的唯一阻礙:
我們總是期待著下一件好事情,卻沒有意識到它正在我們面前發生。所以,你千萬別被消極的念頭阻礙,而是應該關心那些發生在生活中的正面事情。

10.有時候好人也會遇到壞事:
苦難是人生的一部分,但它會讓我們更強大。而你要如何看待這個世界是由你自己決定,你只需要記住:現實不論多麼殘酷,都會讓你自由。(來源)

文章引用自: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IndepArticle.aspx?id=207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