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有聰明才智高底, 選擇更顯得重要,

杯水在飯店內可以賣35元, 但在大賣場內只能賣8元.
因為他們所處的環境不同, 造成他們的價格不同,
飯店經營者決定杯水就是賣35元, 賣場決定杯水就是賣8元,

工作就是我們所處的環境,
老闆就是決定了我們的新水, 決定了我們自己的價格

"選擇"

我們選擇在那裡工作? 替誰工作?

我們選擇下班後,是坐在家裡轉電視 還是多兼一份差來增加收入?

前陣子, 一位年輕的朋友, 因為媽媽有過敏, 但是買不起1 盒康貝兒,
所以我們建議她可以一起經營普眾, 她覺得加入1仟元的入會費, 費用太高了, 她需要考慮看看.
或許買不起是因為她不相信康貝兒可以改善,
所以她使用挽轉的方式來拒絶我們~

最近聽說, 她在販賣 "骨灰譚" , 自己刷了12萬元的信用卡買了3個 (是要分3個裝嗎? )
然後讓自己的父母也各刷了12萬元的信用卡,
這樣她可以領到10萬元的獎金.
然後她拼了命的,努力找朋友要不要一起經營她的事業~
她把全部的朋友都約出來吃飯~~ 約出來分享這份很好的事業~

這是她的選擇~

我跟朋友討論, 為何她可以這樣拼命的做? 找了一大堆人來分享?
我們在經營普眾都需要不斷的調整心態, 而且, 也不敢做出欺騙朋友的事情,
為何年紀這樣輕又單純她可以做出這些手段?
我們的結論是因為她刷了12萬, 她父母刷了24萬.
所以她必需努力... 才拿的回她的錢...

我笑著對伙伴說, 那你給我10萬元.
等你上聘經理, 我就把10萬當講金發給你, 再加公司給的, 怎樣.很多吧, 還可以算利息給你喔?

總之, 我很慶幸的是,
我是如此平凡的人,天資不敏~ 因為堅持,我很努力的學習, 所以我有一份很不錯的工作~ 很不錯的收入....
16年前,我選擇離開投信業, 離開金融相關, 轉而學習資訊領域,
12年前,知道自己天資不敏,所以我選了在資訊領域中最簡單的網頁程式設計來做, 這一路來未層轉換過領域, 一直累積自己的經驗

現在我選擇利用多餘的時間來經營普眾,
有一天我相信也會開花結果

小妹妹賣骨灰譚讓我很有感觸~ 因為她的選擇立馬讓她負債,
但是她卻對自己的選擇樂在其中, 所以很有感觸~

生活中每一個結果, 其實都是自己的選擇, 都是自己努力而來.
做出正確的選擇, 我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審閱自己.


2014.0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