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妙的, 公司的最高階主管做一個Live 說明會,
說明什呢? 讓大家舉手發問... 你想問什,就問什

首先, 我要說的是, 這老闆真的好有 "瓦斯" 阿~
大家愛問什問題就問什, 在現場的同學可以直接問, 不在現場的同學透過 Live 轉播 在 FaceBook 上問, HR替你現場問,

當然這種狀況, 為了表現自己很替公司著想的人, 都會問很有水準的問題
例如, 請問公司的產品在韓國有什計畫? 策略?
請問星馬地區明顯投入資源不足, 請問是否可以加上更多資源來做行銷呢? 日本地區, 怎樣又怎樣呢?

當然老闆此時, 就會說出自己的想法與理念... 來說服大家往他心目中的方向發展,
而且, 他也非常老實的告訴大家 他碰到的困擾, 還需要突破的盲腸在那裡!!
例如:
他說他到海外地區去跟別人談合作, 第一眼印象白種人就是崎視我們黃皮膚, 深深覺得我們不國際化等等..
他希望產品的品牌走向應該是如何等等....

當然也有白目同學會問,
公司的升遷 / 調薪應該要有公平考核, 而不是都看主管一人...
(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員工的心聲, 很多公司努力的方向才是)

老闆的回答,基本上我覺得也妙不可言, 重點大意大概:

1. 工程師基本上薪水是可以比主管高的, 只是每個人位置不同,負責的事情, 主管是必需去分配調度每個人的工作.
想要領高新, 應該想更要怎樣精進自己的技能.

2. 工程師壽命很短暫, 你想要一輩子寫 Code 嗎? 你65歲時, 你還寫的動嗎? 要自己規劃自己的方向,
是一輩子當技術人員, 還是要走管理職? 或者轉換跑道呢? 應該現在馬上就要 Study / Prepare 所需要的東西.


-------------------------------------------------------------------------------------------------------------------


老闆很老實的回答他的想法,

我呢? 感激他的誠實,

認清了現實,

我, 是個悲慘工程師, 年老色衰, 一個給人請的員工....

心中默默下了決定... 有了努力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