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未命名.JPG

五歲的時候,我的志願是,希望可以變成拿著藤條罵人的娘親。

五歲的時候,我的志願是,希望可以變成拿著藤條罵人的媽媽。

 

十歲的時候,我的志願如同一般學子,希望可以當在教室耀武揚威的老師,不過這個小小志願純粹是為了要取悅改作文的老師,裡頭也是極盡奉承之能事。(唉,真是好有心機的小孩啊)

 

十五歲的時候,正逢為賦新辭強說愁的年紀,我的志願倒不是當像瓊瑤一樣知名的作家,而是希望可以像瓊瑤筆下的女主角一般,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生活,與溫柔多金的富家子弟相戀,若是可以在最美麗的二十五歲,如同「失火的天堂」的女主角,優雅的離開人世,留給男主角無限回憶更好。

 

二十歲的時候,也是脫離夢幻的年紀,我的志願開始有了點銅臭味,做什麼都不要緊,只想當坐擁年薪百萬的XXX。(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要學什麼,未來才能當高薪人,故暫時以XXX表示)

 

二十五歲的時候,總算像個大人了,我的志願務實許多,決定當一名每天盯著螢幕,嘴裡唸唸有辭,呈現精神分裂狀態的程式拷貝員。

 

三十歲的時候嘛,欸,因為恭賀自己三十歲的大喜之日尚未來到,答案也就呈一片空白啦~~~

 

<照片是令我立下五歲志願的偶像背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