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悠閒的斜坐在客廳的米白色沙發上,頭枕著麂皮抱枕,手握42吋液晶電視的搖控器,正在上下轉台。她最喜歡的柚木長桌上擺著的咖啡還沒涼,WEDGWOOD藍色釉花咖啡杯旁邊的起司蛋糕只吃了一、兩口。
背後半開的落地窗吹進一陣涼風,紗質窗簾像波浪般忽大忽小的擺動。陽光透過窗簾縫隙,撒落在白色拋光石英磚上,營造出客廳潔淨明亮的氣氛。
除了電視節目裡的人聲對話,象牙白電視櫃上點著藍色太陽燈的魚缸,也傳來規律的打氣聲音。幾隻天使魚來回游著。

她可以看到採光也很棒的廚房裡,那套德國進口的bulthaup中島式廚具,銀灰色的一體成形鋼板檯面、懸掛式抽油煙機、底下紅色的鏡面櫃體,一整組要價三百多萬,但是她覺得錢花得值得。能站在這麼高貴、有質感的廚房裡煮飯給老公、小孩吃,是她的夢想。而且光是想到客人聚在廚房Party、聊天、用餐、此起彼落讚嘆的畫面,她就覺得很開心。

廚房的隔壁是兒子的房間,他今年國小四年級,裡頭原本該讓他放書的書櫃上,雜亂的擺著鋼彈模型跟軌道車。不管爸媽怎麼叨唸,這個年紀的孩子仍很懂得及時行樂,花在玩樂上的時間總比書本上多。

兒子的房間隔壁是書房,以她現在的角度看不到那裡,但那裡的閒適感,讓她喜愛得想忘也忘不了:紫檀木質地板上,鋪著一大塊紐西蘭買回來的駱馬毛地毯,光是踏在上面的觸感就讓人流連,更何況是坐在躺椅裡,看上幾個鐘頭的好書消磨時光了。整個牆面高的書櫃,成排精裝套書、商業書刊、小說、漫畫…整齊的擺放,滿室書香飄揚,若再點上幾盞薰香蠟燭,更是絕佳生活享受。

客廳牆壁的另一邊就是二十幾坪大的主臥,附設一個四坪大的衛浴、一個兩坪多的更衣室。衛浴設備採用德國原裝進口品牌Villeroy & Boch,一個雙人按摩浴缸,一塊鋪設觀音石的淋浴區域,窗戶半拉上的竹簾,角落裝飾用的盆栽,整體風格充滿日式禪意,讓人想多待在裡頭一陣子。
在更衣室裡被四周漂亮的名牌衣物、鞋子、配件圍繞是女人最幸福的時刻。站在鏡子前為衣著搭配傷腦筋,一點兒都算不上折磨。就算沒有要出門,她也愛在這裡活像個模特兒般,換穿多套不同造型的衣服過足癮。
主臥中間,上方罩著歐風圓頂蕾絲睡簾的席夢思Exceptionale大床,讓躺在上面的女人腦海中,幻想自己像個備受寵愛的小公主。不出幾分鐘,就會舒服得睡著,每每成為她等丈夫、小孩回家前小憩片刻的地方。

女人就這麼閒適滿足的,在她最愛的房子裡渡過午后時間。

下午三點,她如往常一樣關掉電視,慵懶的起身。兒子快放學回家了,她該幫他準備些點心。女人將杯盤刀叉端到廚房仔細沖洗,用布擦乾後,收進玻璃碗櫥裡。歸位的杯盤,又像一系列藝術品般陳列在櫥窗中。女人滿意的端詳一會兒。
女人回到客廳,拍拍有點皺褶的沙發和抱枕,將它們恢復原有的素雅風貌。她環視四周,再次感受奢華氛圍後,滿足的緩步走向主臥室…




女人走進更衣室,逐一挪開排列得井然有序的鞋盒堆,後面是衣櫥的木板。她用點力往後掰開,出現的是露出磚頭水泥的牆面…以及一個足以容納她鑽過去的洞。
她回到她真正的家-一個沒有裝潢、沒有豪華家具、沒有夢想的廚房衛浴,只有斑駁壁癌、簡單桌椅,和霉味的房子…女人挪回隔壁豪宅的鞋盒,熟練的闔上木板,再將堆滿瓶罐雜物的三層櫃推來擋住木板,她該去把早餐沒吃完的肉包用電鍋熱一熱了。


你是否曾在回家進門後,似乎覺得與出門時不大相同?東西沒少,位置沒變,但就是說不上來的異樣感覺?
說不定你也有一個這樣的好鄰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