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yuanhuanjing_31.jpg
眼見酷熱的夏天來到,我又陷入是否要去游泳池避暑的掙扎裡~~~ 

游泳真是件苦樂參半的事,樂的事當然是可以在水中清涼度過一夏,苦的事就多了。

 

之前偏好價錢公道及環境天然的室外游泳池,然而白天白花花的太陽光照到池子底,水面上的粗細捲度不一的毛髮、自成一體的濃痰全清晰可見。到了晚上,有聚光性的飛蟻應室外燈光的呼喚前來,再一一投水自盡,搞得我得一面憋氣游泳,一面小心翼翼地撥開水面上的蟻屍。

 

後來決定多花點銀兩,回到氯氣嗆鼻的室內游泳池享受悠游之樂,忽然見到前方有濃密水草快速移動,正為業者巧膩心思安排,前所未見的水中造景叫好時,才愕然發現有些男性可能是還沒進化完全,毛髮長到可以在水中翩翩起舞,

 

水中的世界十分寂靜,當我好整以暇地在水中伸展四肢時,突然發現我無法按著自己的航道前進,隱約感受到有浪花一波波打來,彷彿在大海中難以控制方向,原來有些泳者可能游得十分忘情,凡經過處必挑起澎湃水花,大概泳者正在角逐自己心中的奧運金牌。

 

游泳乍看之下是不如籃球、足球激烈,但一趟游泳下來,身上青一塊、紫一塊在所難免,倒是不自己泳技差到會去撞牆,也不是被水怪偷捏。推測可能有的泳者天生方向感不好,加上後天平衡神經失調,明明大夥都遵守右去左回的規則,卻驚見有一龐然大物開始偏離航道,往對面泳道衝去。若是對方速度快,則足以讓小妹我閃躲不及,筆直地兩人撞個滿頭包,驚慌之下還喝了幾口五味雜陳的「消毒水」;若是對方速度慢,則會見他慢慢滑向中間,就算我想要輕巧地閃過,還是有可能被蛙腳踢中腰子,或是被蝴蝶手轟頂。

 

即使幸運地大家可以不偏不倚地在所屬航道載浮載沈,我仍有可能因為前進速度過快,以致於被前方泳者的後勾腿踢出水面,或是因為速度過慢,而成為傷害後方選手的活體武器。

 

當最後在水中與人廝殺的勇氣消失殆盡時,也是拖著疲憊的身軀前往淋浴間淋浴的時刻。不過小心淋浴間不能隨便進去,有的會奉上一坨塞在排水孔的髮菜,有的會暗藏有代表台灣生命力的小強,進去後發現隔壁的泡沫流過來本間淋浴室是件平常事,要祈禱的是千萬不要有莫名的淡黃色液體流經你的腳邊。

 

由於經費有限,那些燈光好、氣氛佳的會員制游泳池與我是無緣的,雖然以上列舉了不少在市井小民游泳池所會遇到的苦處,我仍然像被施咒般地,每年夏天乖乖到游泳池報到,畢竟這些苦中作樂的樂趣可是其他運動所體會不到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