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一陌生的工作環境,職務上自然免不了有壓力,除此之外,午餐也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
有鑑於我外婆說過:「呷愛對人呷,睏愛對人睏。」(後半句記不清楚了,不知對不對)所以一到午餐時間,我便像個幽魂娜娜似的,跟著大家集體行動。

第一天:我們在公司的會議室擺起一桌合菜,白飯加上數道美麗的菜色,紅橙黃綠藍靛紫,委實叫人食指大動,然而身為新人的我沒膽坐在正中央,於是坐在桌子一角的我只能對著一小盤蕃茄炒蛋,與它相看兩不厭。

第二天:全體同仁被主管領到路口的火雞肉飯店,不吃肥肉的我得把火雞肉絲當魚肉「蹭」(台語),如同品管員般的檢視一條條細細的火雞肉絲,差點被火雞肉間的小白給折騰死。

第三天:跟主管一對一地坐在普通小餐廳吃商業午餐,擔心他在輕鬆閒聊中,暗自打我考績,面對主管詭異的笑容,看著他白白嫩嫩的大肥手,真怕他大手一啪,就把我這初出茅蘆的小卒子給捏死了。

附註:明明餓得半死,我還是要很ㄍ一ㄥ地留下三分之二碗湯和半盤飯。


第四天:秘書小姐拿著附近便當的菜單問大家要吃什麼,接過來一看,「炸排骨飯」、「炸魚排飯」、「炸雞排飯」、「炸雞翅飯」、「炸雞腿飯」、「炸柳葉魚飯」、「炸阿里不達飯」....怎麼都是炸的啊,難不成小妹我有眼不識泰山,不知這家店是公司附近赫赫有名,史上最專業的酥炸便當專賣店嗎?

第五天:秘書小姐今天更狠,直接說XXX要去買另一家好吃的炸雞排便當,要的人舉手,哇,不會吧,我得在雞排與餓死中做一抉擇,摸摸臉上不知是因為熬夜,或飲食不正常冒出的痘子,想到我娘常說不要吃炸的....哎,孩兒不孝,我仍是眼眶含著淚水,在心中懺悔五秒鐘,毫不遲疑的舉手了。更慚愧的是,那炸雞排還真的不錯,香嫩多汁,頗想「續塊」」。

第六天:和四個男工程師去附近家常小炒吃飯,帶我的師傅熟練地點了幾道大家都吃的菜,然後才突然想到似的轉向我,問我要吃什麼菜,怪了,既然要問我吃啥,為什麼沒有拿菜單給我參考呢?多虧我不挑食,不想讓大家捧著咕嚕嚕叫的肚子等我瀏覽菜單,

「我都吃」,我儘量露出「鬆鳥菜菜籽」式的優雅笑容回答。

結果送上來的第一道菜是蒜泥白肉,雖然我已經訓練過自己吃白肉,看著那片在我筷子上顫巍巍、油脂欲滴的大白肉,我的勇氣只夠我吞一塊。第二道菜是紅燒吳郭魚,我當然是很喜歡多吃魚好補充可以讓人變聰明的 DHA ,但是在我伸出第二筷進攻時,看到魚兒準備對付我的三根亮晃晃大刺,嗯,我這個自詡優雅的美女是要張開血盆大口,吐在桌上,或是用纖纖玉手當垃圾筒呢?看看方圓三十公分內沒有餐巾紙供我擦手,算了,我吃魚旁邊的蔥薑蒜好了,第三道菜是麻油炒豬肝,基本上我不排斥這道菜,但是沒戴眼鏡的我真的很難找出隱藏在大薑片下的小豬肝,看著師傅很享受地將麻油湯汁淋在飯上,好奇的我也跟著如法炮製,抬頭接到他和善的笑意,唉,其實我不覺得麻油拌飯有多好吃,只是想為至今依舊慘白的飯增色。

就在諸位工程師都續了第二碗飯,我仍食不知味地扒著我的白飯,正感傷我這頓貧脊的午餐時,炸蝦卷上場,嘩,撲鼻的酥炸物芳香直衝腦門,蝦子的甜味在舌間綻放開來,加上這道菜目標顯著,很好下箸,應該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只是接連吃了幾天不健康的炸物,頗有罪惡感,而且拿那麼乾的東西配飯....忽然,看到一陣紅光由遠逼近,莫非有異象發生?哈,我的救星出現了,可愛的小方塊豆腐與些微紅油肉絲在桌上對我招手,迫不及待地舀了一大口放入口中,

「辣的?」
「廢話,你吃過酸的麻婆豆腐嗎?」
「可是我....我已經洗心革面,準備戒辣了耶。」
「嗯,也行,那就繼續吃你的白飯吧。」....
一陣天人交戰,眼看著盤中豆腐漸漸在我眼前減少,我終於奮不顧身地拚了。

一碗白飯 + 幾口豆腐 = 100元

這是我到職一星期的午餐狀況報導,相信我,其實我真的不挑食,一盤青菜,一碗白飯,願已足矣,現在我對未來的最大規劃就是,等我有一天成為老鳥,一定要大家嚐嚐那種面對滿桌子菜,卻沒有辦法落筷的痛苦。「呵....哈哈哈」忍不住露出白鳥麗子的招牌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