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是個傳統婦女,面對她那青春已逐漸流逝,仍乏人問津的女兒,她開始擬定搶救「老處女」作戰計畫

第一招,不動聲色地買一堆「如何變成魅力女人」、「美滿婚姻」書籍,替我報名美姿美儀、減肥燃脂、烹飪等課程。既然老媽願意出錢,我也樂得挑些有趣的課程參加。不過,就像學生時期硬塞進腦袋的三民主義,上完課不忘全部還給老師一般,我也是上課歸上課,個人生活習慣依然照舊。

第二招,要我改變自己的方法不成,老媽決定求助於法力無邊的神靈。從去廟裡求神拜佛,喝姻緣符水,逼我戴粉水晶,灑葉子水淨身,到用聖米驅趕我身邊壞我姻緣的小鬼,種種令我無法相信的技倆一一出爐,怪不得寺廟永遠香水鼎盛,堪稱百年企業的典範。可惜老天爺沒法子逐一完成各善男信女的祈願,性急的老媽不得不祭出她的殺手鑑。

第三招,對所有親戚廣發消息,只要任何人可以提供優質男人供我物色,立即有賞,若是經由介紹而好事將近,則有重賞。重賞之下必有勇夫,於是我沈寂已久的手機開始大肆鳴放,三不五時就會有表哥太太的姨婆之類的人,打電話約我吃飯聊天。可惜數月的努力下來,不是男方無意,就是媒婆批評我眼界太高。

第四招,既然工作場合不乏男性,我卻無人邀約,一定是因為我外表欠缺打扮,於是向來節省的母親會突然買一堆粉紅、亮綠、鮮黃的洋裝要我一一穿戴,積極拉我去百貨公司專櫃,對著專櫃小姐抱怨,「我女兒啊,就是因為皮膚太糟,看起來邋裡邋遢,才都沒有男朋友,小姐你看她要擦什麼保養品才會讓皮膚看起來光亮?」看我依然不積極打扮時,腦羞成怒的她開始氣急敗壞地叨唸,誰誰誰都已經是二個孩子的媽,只有我依然不長進、不孝順,讓她為我感到丟臉。一開始面對這些羞辱人的招術,我自然會沈不住氣,時日一久,倒也練就充耳不聞的功力。

第五招,顯然老天爺太忙,我又無法用外表勾引男人,那麼利誘總成吧。目前老媽開出的懸賞價碼已經高達,透天厝一棟和進口轎車一部。幸好老媽不會上網,不然總有一天,奇摩拍賣上會出現本姑娘的玉照,註明下標者即贈房子和車子各一,徵求有緣人下標。

隨著我年齡逐日增長,身邊好友不斷傳來的喜事消息,我相信心焦如焚的老媽定然還有不少壓箱功夫,看著老媽如此活力充沛地為我訪獵未來夫婿,不再為自身大小痠痛唉聲嘆氣,這也可視為我的另類孝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