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時,修了一門營養學分 - 城市生活學
老師發了一本小手冊,要求你走到戶外,不管你去了那裡,
或許看場電影,或許到了動物園,或許流浪到淡水,或許去動物園跟河馬去對看。
都要在小手冊上留下記錄;可以蓋個印章,或者留下票根。
證明你的足跡,留下你認真生活記錄!
期中至少要3個印章,期未至少要7個印章。
對於當時自認為是宅女的我而言-
能坐著,就不站著;能躺著就不會坐著;有事情,不會搶著做,有人效勞最好。
凡事能不出門就不出門,在家當個大小姐不是挺好?
當時著實覺得困擾呢!!

我的第一個章,第一張門票,是在木柵動物園,動物園的門票,派翠克的印章,可愛極了!!
第二個記錄,到了台中的電影院,印象中看了場不怎樣的電影,不過第一次到台中,還逛了夜市,還挺有興去的,
第三個記錄,到了台南四草湖,搭乘很破爛的船觀賞水筆仔. 我一直很努力的看,到現在還是稿不懂水邊的一堆草到底那個是水筆仔??
第四個記錄,是到北投洗溫泉時,途中看到一間小小小小小到不能在小的博物館,很順路的就繞進去蓋了一個博物館的印章,而後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
第五個記錄,來到了高雄,又是順路經過高雄美術館,大大的美術館,但是己經是閉館的時間,所以目的就是"蓋章",而後同樣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

這5個記錄是我在一個月完成了。
事後翻閱我的小手冊,媽丫~嚇了我好大一跳!!
原來我可一點都不宅呢,跟同學比起來,我可是豐富多了!!!
可說是多采多姿~ 只是以前的足跡沒有停留在記憶中 (@@? 奇怪我是有失億症嗎?)
所以我開始愛上了這個作業~~~
翻閱這本小手冊,可以幫助你記起當時的快樂時光~~
當作自己的生活中的記錄.

由那時開始,我開始會將票根留下來,收集印章.
只是一直找不到像學校當時發的小手冊,好用~~~
小小一本, 放在包包剛剛好, 上空白的地方沒有格線,可以蓋印章,
下方有格線,可以記錄日期,地點.
封面是要軟的不要硬的,這樣貼票根在內頁, 飽飽鼓鼓的才還會好拿..
若能讓我找到適合的小手冊, 我一定一口氣買個20本,買來放~~~~~

你呢? 是否有有用心記錄你的生活? 或者用不同的方式來記錄你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