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



  又過了幾天,某天早上七點多,若亞像往常一樣準備出門。她關掉播放晨間新聞的電視,走到廚房打包垃圾。然後,拿起黑色手提包與鑰匙,穿上高跟鞋後,打開大門。

  這幾天她習慣性的會先看一眼電梯上方LED面板上的數字,今天也是。數字是12。若亞轉身將大門鎖上,朝電梯走過去。
  「又是這樣……」這已經是若亞這幾天以來,發現的第四次。她像前幾天一樣左右張望,突然一驚!

  一直都是關著的安全逃生門,現在是打開的。

  若亞顫顫地輕聲、慢步走到逃生門前,深深吸了一口氣,猛地將逃生門推開。投進幽暗陽光的逃生梯間,只有靜謐。若亞再往前走進逃生梯間,伸手握住冰冷的金屬扶手,朝上朝下探了探頭,「沒有人……」
若亞稍微鬆了口氣的走出逃生梯間,接著用力將安全逃生門關上。

  「我真是大膽啊!萬一真的有歹徒躲在裡面,我一定沒命了……」若亞坐在車上駕駛座,與品倫講著電話。
  「該不會是打掃妳們大樓的歐巴桑忘記把門關上吧?」品倫的聲音透過若亞手機的擴音器傳來。
  「……可能是……可是我昨天晚上回家,逃生門是關上的……」
  「妳確定嗎?該不會是妳想睡覺了,眼花看錯了吧?」
  「拜託,才晚上八點多,我哪會想睡覺啊!豬頭!」
  「哈哈……如果妳真的害怕,去問管理員不就得了。」
  「也對厚……好吧!今天下班就去問一下……」
  「……嗯……我到公司囉!妳專心開車吧!」品倫說。
  「OK!Bye~」若亞掛掉手機,雖然有了品倫的精神安慰,仍然感到一絲不安。

  當天晚上,若亞在『荷風』地下二樓停車場停好車,便快步搭電梯到一樓。
  『荷風』的一樓大廳就像飯店般氣派。花崗石地板、大型掛畫壁飾、金碧輝煌的水晶吊燈、歐式宮廷沙發、躺椅、琉璃雕刻……大廳雕花大門進來後旁邊的管理室櫃台上,擺了一盆盛開的蝴蝶蘭。裝潢的木頭氣味還遺留在大廳的空氣中。
  若亞走向管理員,今晚輪職的是古先生。
  「……請問……ㄜ……我不曉得該怎麼說……就是……我住A座12之一,我那層樓只有我住,今天早上我出門發現逃生門被打開了……不曉得是不是掃地阿桑,還是說你們巡邏時忘記關……」若亞吞吞吐吐的字句斟酌講完。
  古先生耐心的聽著,微笑說:「喔!有可能是阿桑一大早打掃完就忘記關了,我會幫妳跟她說……妳是……」古先生低頭翻了一下空白居多的住戶名冊。「……李小姐是吧?」
  「是……」
  「李小姐妳放心,我會幫妳提醒阿桑的。如果還有類似情形,請馬上跟我們反應。」
  「好……謝謝你喔!」
  若亞離開大廳櫃台,走向櫃台旁邊的電梯等候區。她想,或許是她太敏感了,說不定只是單純的小誤會而已……

 

  接下來幾天,再也沒發生安全逃生門沒有關上的事情,不過電梯到隔天早上停留在12樓的情況,仍是發生了一、兩次。一直到若亞遇到那晚的恐怖經驗之前,她已經開始習慣『荷風』的冷清氣氛。
  那件事發生時,若亞剛與同事們聚餐結束,正站在自己家的大門口,藉著頭頂的投射燈光,在皮包裡尋找鑰匙。因為時間已經晚上十點多,方才在二期重劃區的幽暗空地間開車,已經充份體會到遠離鬧區的缺點,加上在停車場惶惶不安的小跑步,到了12樓又盡是黑暗一片,讓她找得有點手忙腳亂的。
  「快!快!鑰匙跑去哪裡啦!」若亞顫抖的手在皮包裡與隨身雜物們奮戰。
  「早知道就先拿出來了……」
  「叮!」電梯通道深處傳來微弱的聲音,若亞轉頭看了一眼,剛才她搭的電梯現在停在一樓。
  「……有了!有了!」總算找出鑰匙,但是抖動不停的手指,似乎抓不太牢要開啟大門的那一把。
  正要將大門鑰匙插進鎖孔時,「叮!」
  若亞嚇了一大跳,鑰匙掉到地上。她趕忙蹲下撿起鑰匙的瞬間,轉頭瞄到電梯上方LED面板上的數字是12。
  她真的嚇壞了。這個時間會有誰到只有她住的12樓?她以最快的速度抓緊大門的鑰匙,半蹲上身,對準鎖孔,將鑰匙用力插進去。一邊回頭看著緩緩開啟的電梯門,一邊快速的轉動鎖頭。
  「快!快!快!」她發狂似的催促自己。一圈、兩圈、三圈……門終於打開,她以最快的速度鑽身進屋,用力將門關上,再鎖它個三圈,扣上鍊條。
  「呼!呼!呼!呼!」若亞的身子癱軟在玄關地板上,漆黑的屋子裡只聽見她自己急促的呼吸聲,以及噗通噗通的心跳。
  不知道過了幾分鐘,若亞等心情稍微平復了,便慢慢站起來,將眼睛湊到大門貓眼孔上。
  門板外面一片漆黑,只有逃生門微弱的淺綠色燈光……

 

  你也是這類空屋率高的大樓住戶之一嗎?
  說不定是電梯壞了。說不定有人惡作劇。說不定大樓用地以前是塊亂葬崗。有時候自己嚇自己也很可怕喔!
  PS:「管理員的腰際繫著成串大樓鑰匙,站在若亞的床邊,微笑著端詳她熟睡的臉蛋……」這個橋段已經有人用過了,我就不爽用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