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與現代社會脫節的怪朋友,她的勤儉程度已達令我不想出賣她也難。
她很節省,卸妝用的面紙她拿來擦窗臺已見怪不怪,但是有一回糊塗的她忘記將擦過鼻水的衛生紙丟掉,從此那些衛生紙有了新用途。那些擦過鼻水的衛生紙乾了之後,她可以拿來當除塵布使用,難怪一盒除塵紙可以一年只用三張。

去她租處借住,她會煞有介事地在她上完廁所後問你要不要上廁所,莫名其妙地反問她要做什麼,她則一臉嚴肅地告訴你,剛剛她撒了第一泡尿,等著你去解放第二泡尿,然後再一起用洗完衣服的水倒進馬桶沖掉。

在她家中抽一張面紙,她會問你要做什麼,沒有正當用途還不准用。一塊橡皮擦不見要買新的,她會好言相勸要你先找個三天三夜,原子筆斷水,她會使盡各種手段確定不能寫,用畫的,用摔的,甚至用火烤。

一個淑女吃完飯總該擦嘴巴的,但她舌頭一捲,嘴上油光不再,有時連下巴的菜屑都可以精準地再回到口中,我只能瞠目結舌地看著這隻蚚蜴投胎的怪人。

東西掉到家中桌上,若是動作沒有她快的話,十之八九會被她撿起來吃掉,可怕的是她有重度近視,有回鹹麵包的餡掉落,她飛快地撿起來放回嘴巴後,疑惑地問我:「這麵包裡面有包香菇嗎?」冷汗直冒的我實在不知道要不要告訴她實話:「這麵包裡面沒有香菇,但我昨天中午是在這張桌子上吃香菇肉燥飯的。」

她身上的行頭是能省就省,好幾次家人看不過去,有哪個千嬌百媚的小姐會帶著銀行送的黑色男用皮夾呢?勸她換個皮包,她會回答:「這個又沒有壞掉。」天哪,現在加工技術進步,一個東西要用到壞掉談何容易,害我們常忍不住交頭接耳地討論,一定要找時間把她的皮夾給剪破。

寫了她那麼多奇怪的地方,其實我還是要補充一下,這年頭生活節儉,不以敗家為目地的女性真的不多了,歡迎要拜師學藝的踴躍留下您的聯絡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