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


「咿~」遊覽車喇叭音箱傳來麥克風刺耳的聲音。

「呼!呼!各位『靈異體驗一夜遊』的旅客,晚安!」導遊先生熱情的與大家打招呼,不過只換來幾聲稀稀落落的回應。
「我叫小林,很高興能代表大關東購物台,帶領大家一起探訪期待已久的著名靈異聖地。大家都很興奮吧?」小林停頓幾秒,似乎在等候熱烈迴響,但還是讓他失望了。
「看來大家都很緊張喔!沒關係,我等一下讓各位認識彼此,相信大家在熟悉之後,氣氛也會跟著熱絡起來。不過在這之前,要跟大家介紹一位重量級人物,請大家把雙手借給我,讓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歡迎…福山大師!」
小林將麥克風交給坐在第一排的福山,福山振振身上的黑色僧服站起來,回頭面向車廂裡的乘客。
佐佐木前後張望一下,每個人都引頸看向前方,並且用力鼓掌,而且像阪本那樣誇張的人還不少個。
「…不愧是常上電視的名人啊…」明美喃喃自語說。
「他這麼有名嗎?」佐佐木一臉不解的問明美。
「什麼?你不知道啊?他是各大靈異節目最愛邀請的大師呢!有一集啊…他幫一個全家都被鬼附身的驅魔,收視率超高的,超出名的咧…佐佐木居然不知道呀!呵呵呵…」
明美又是一副天真的看著佐佐木。她雙手手腕上不下十個的手鍊、手環,隨著她的鼓掌,叮叮噹噹作響。
「我對靈異節目沒興趣…」佐佐木幽幽的說。
「是喔…那你還來參加這個,真好玩…呵呵呵…」明美塗滿指甲彩繪的手指,戳了一下佐佐木的手臂。

「大家晚安!」
福山接過麥克風,開始以他渾厚、低沉、穩重的嗓音說話。車廂裡的掌聲漸漸轉小…
「我是福山,第一次跟各位見面,請多指教。」
福山慎重的合掌,向車廂裡的乘客鞠了個躬。鞠躬時,他胸前的唸珠摩擦出聲響。
「今天晚上,一直到明天凌晨五點,導遊會帶我們造訪三個,你們稱做鬼屋,我則叫做充滿靈動的地點。這三個地方,因公因私,我已經去過許多次了。經過我的靈視,確實都是有許多靈體徘徊的地方…」
不等福山說完,車廂裡就傳來或是興奮,或是害怕的驚呼聲。
「我們真是來對了!」阪本從後面探頭到佐佐木與明美中間,興奮的說。
福山繼續說:「…只有極少數的靈體是死在當地的地縛靈,絕大多數都是因為當地磁場的關係,而被吸引過來的外地靈。一般來說,這些都不是友善的靈體…」
「…我和兩位徒弟,山口、藤島,會協助你們感應,請大家務必配合我們,也不要單獨離開大家,以免發生危險。如果身體突然感到不適,而我們又沒辦法第一時間幫助你時,請合掌跟我唸…」福山唸起一串佛號,他的聲音頓時變得莊嚴肅穆,透過麥克風傳遍車廂裡,彷彿來自山谷的回音,讓許多人都起了雞皮疙瘩。
唸完佛號之後,「…最重要的,請務必保持尊重亡者的心,切勿嘻鬧不敬。那麼…」福山轉頭與小林講了幾句話,「我把時間還給小林先生。」
福山語畢,車廂裡響起比方才更大的掌聲。

小林從福山手中接過麥克風,「謝謝福山大師的加持,相信我們一定會平安而歸的…」小林低頭看了一下手腕上的錶,「…再不到一個小時時間,就會到達第一個點,『草山隧道』。你們一定對這個隧道的傳說不陌生吧?」
「靈異節目常常去啊…」一個坐在後面的年輕男子舉手說道。他叫橫山,大學生。
「就是啊!很多年輕人都愛去試膽…」橫山的同學木村也跟著應和道。
小林微笑著點點頭,「沒錯…『草山隧道』一直都是很著名的靈異地點,可以說是號稱全國前五大鬧鬼的地方。因為隧道上面的山丘,古時候是個戰場,死了很多人,成為亂葬崗。傳說在午夜十二點前後,開車到隧道中間停下、熄火,每隔五秒朝隧道按喇叭三次,駐留在隧道中的幽靈就會出現在汽車周圍,不停的拍打車子…」
「呀!」
突然傳出一聲女孩子的尖叫,嚇了大家一跳。不少人站起來前後左右看看是誰發出的聲音,還有幾個人在訕笑。
「誰啊!這麼膽小還敢來…」
坐在前面第三排的一個男子,伸出頭到中間走道往後瞧。他叫野泉,27歲,還沒有固定職業的打工族,今晚是一個人單槍匹馬參加。
「拍謝!拍謝!」阪本站起來跟大家打恭呵腰道歉,「都是這個傢伙啦!」他手指著隔壁的優子,「我會代替大家好好管教她,拍謝啦!」優子難堪得一手掩面,一手拼命拍打著阪本。
「切!什麼咧…」
「哈哈…」
「…我還以為已經有靈異現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