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請先看上集分隔線~


遊覽車在漆黑無人的草山公路行駛了將近一個小時,在草山隧道前約一百公尺處停下。

方才在車上自我介紹過的20名團員,在導遊小林、福山大師的帶領下,從溫暖的車裡走出來,踡縮在草山接近零度的寒風裡。
「…喂…ㄟ…還…真…他…媽…的…ㄜㄜ…ㄜ…冷……」阪本雙手插進羽絨衣的口袋,原地小跑步著。
「…喂…ㄟㄟ……妳們…不…ㄨ……冷喔……喔…」阪本跳到優子與明美的面前。佐佐木看她們兩個已經凍到說不出話來,隱約看到迷你裙下的腿不停發抖著,從鼻子哼笑一聲。
「我有多的暖暖包,給妳們吧!」長髮披肩的女大學生小南走過來,遞了兩個暖暖包給優子與明美。明美僵硬的咧嘴微笑,點頭表示謝意。
「…妳說…妳…唸…唸…生物……科…科…科…科技…喔……」阪本又跳到女大學生小南的旁邊。
小南側身看了阪本一眼:「是啊!在崎沼女子大學……」
「…喔…喔…喔……」「怎麼會自己一個人來?」佐佐木搶先阪本問話。他已經受不了阪本冷得發抖還老愛講話,反正他會問什麼,佐佐木一清二楚。
「…喔…謝…謝…謝…」阪本的手肘推了一下佐佐木。不等阪本說完,佐佐木就回答:「不用謝啦!」
「呵呵!我可是崎沼的神秘現象研究社的社長呢!這種難得的活動,當然要參加囉!而且我一直都很崇拜福山,等一下想找他簽名呢!」小南笑著說道。不愧是大學生,穿著打扮跟談吐都有氣質多了。佐佐木心想。
他回頭看了一下他三個落魄的同伴,他們正冷到縮成一團,呵著白色霧氣,邊聽小南說話,邊吃力的點頭表達他們的理解。佐佐木無奈的搖了搖頭…

即使同時二十幾個人走進草山隧道,隧道裡頭卻反常的安靜。因為大家不約而同的屏心靜氣,放輕腳步,跟隨導遊與福山,往氣場最重的隧道中央前進。就在走了大約一百公尺左右,福山突然改變方向,走到隧道右方的人行道上,對著斑駁的水泥壁唸唸有詞。幾個大膽的團員,圍在福山的後面;也有人拿起照相手機,拍起水泥牆,甚至把它當成背景自拍。
福山感應結束後,回頭面向大家,「這裡的感覺很強烈…上面…」福山朝後方的隧道上方大幅度的筆劃,「比我之前來時多了許多有趣的東西。」福山露出詭異的笑容,讓人覺得他已經不是剛剛見到的那個慈祥的老人。
小林輕聲招呼團員:「我想,各位就在這裡自行體驗吧!一定會有收穫的。記得不要離開太遠…二十分鐘後,請準時回到這裡集合,山口師父、藤島師父會在這裡等大家。」
雖說是各自體驗,仍然像在巴士站牌等車時一樣,幾個認識的成群帶開。

二十分鐘不到,集合處已經聚集不少人。原來有的人覺得暈眩、身體不適,或是突然被隧道上方落下的水滴滴到,就嚇得跑回師父們身邊。佐佐木他們一行人,算是裡面少數完整體驗二十分鐘的。不過,過程中也多是嘻嘻哈哈,隨便找了幾個看起來像是人影浮現的牆面拍照。
「沒什麼嘛!」優子說。
「就是…咩…有老…老…老…子……哈啾!」阪本打了個噴嚏,惹得兩個女生咯咯笑個不停。
「你們放莊重點吧?」旁邊另一群荻元工程的人說。他們一共六個人,平均35歲,都是工程公司的領班或庶務人員,是旅行團中最大宗的小團體。而說話的是叫一之宮的男人。
「不好意思啦…呵呵呵…」明美天真的朝他們說,手指比Y放在白色眼眶旁邊,荻元工程的人看得咋舌。

導遊在二十分鐘時間一到,數算集合的人數。20個參加的團員全數到齊。於是一齊往遊覽車方向走回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